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热,是冰的价值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来源:一品故事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来源:资料图

有两个孩子从家中偷了一些水果和奶制品,跑到野外去玩。那时还没有保存食物的方法,看着吃剩的食物在阳光下坏掉,他们没有一点儿办法。

后来,两个孩子上了中学,他们依然是好朋友。一次,沿着冰封的湖畔散步,那个叫图德的孩子突然说:“还记得咱们从家里偷东西出来吃的事吗?”另一个孩子说:“当然记得,只可惜剩下的食物都坏掉了!”图德指着湖面问:“看见那些冰了吗?”“这里的冬天到处都是冰,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图德兴奋地说:“为什么不把这些冰收集起来,运到炎热的加勒比海的一些港口去销售呢?”那个孩子嘲笑他说:“别傻了,冰到了那里早化成水了!”可图德的目光依然注视着湖面上的冰。

几年后,也就是1806年,21岁的图德再次找到当年的朋友,想让他和自己一起做卖冰的生意,可朋友再次拒绝了他,并劝他别异想天开。后来,在别人的资助下,图德花了一万美元将130吨冰用船运往酷热的马堤尼克岛。

此后,图德在15年的时间里,把冰的生意做到了世界各地,在船所能到达的地方,满足了人们对冰镇饮料、冰藏水果和冷藏肉类的需求。

到了1858年,图德把15万吨冰先后装上了380条大船运往美国、中国、菲律宾和澳大利亚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图德也因此成为世界冰王和亿万富翁。而图德更大的贡献在于:若干年后,科学家们从他的做法中受到了启发,发明了冰箱。

当年嘲笑图德的朋友,则一直过着普通的生活。因为他没有想到,冰虽然遇热就化,但冰的价值,却唯有在炎热的地方才能凸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