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朝韩佛教>>正文内容

韩国佛教观音宗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韩国佛教观音宗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崇仁洞178-3
  (02)763-0054,763-3345
  大韩佛教观音宗的宗祖是高丽国宣教扬宗的先驱义天大觉国师。是遵循传统佛教的源流、延续其法统的一个宗团。观音宗的开山祖太虚大宗师(1905-1979)曾拜师于曹溪山仙岩寺的擎云禅师得道。
  解放后,在同族相残的悲惨时期,只能以佛陀的教诲维护社会的安定和稳定民心,托起了大乘菩萨的愿力。
  太虚大宗师为实践佛祖的一大事因缘法,在现世实现佛国净土的意愿,与弟子们创建了该宗派。观音宗用一乘实教思想奉行佛祖的一大事因缘法, 以用菩萨圆教的济世愿力宋传法度生为宗旨。开创观音宗的太虚大宗师力第一代宗正,第二代宗正为白相庆照和尚,第三代宗正为哲云宗贤和尚,第四代宗正力云昊大天和尚,第五代宗正力云空患云和尚,现在是第六代宗正南天竹山和尚。总务院长为弘坡和尚,宗会议长力法轮和尚,教育院长为宗明和尚,布教院长力法明和尚, 由这些人领导着宗团。
  目前观音宗由财团法人公益法人运营着宗团, 同时运营的还有福利法人首尔福利院, 以及观音奖学会、落迦禅院,并且正在酝酿成立佛教文化大学。在国际上,与日本佛教已进行了30多年的交流, 与缅甸也有着深层次的沟通。为厂将来在美国提升韩国佛教的地位, 目前正筹备在美国开展一系列佛事。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