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朝韩佛教>>正文内容

韩国佛教如来宗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韩国佛教如来宗
  忠清北道沃川群东二面牛山里山71(金刚大药师寺)
  (043)731-2261,6453
  韩国佛教如来宗以义天大觉国师为宗祖,1965年在南汉山城药师寺注册为大乘佛教正法院佛教团体,并正式创宗,1988年改为现在的宗名。所依经典为法华三部经的‘无量义经’、‘妙法莲华经’‘观普贤经’,以法华三大部(‘法华文句’‘法华玄义’‘摩诃止观’)、‘天台四教’为主要经典,还研究和布教如来全部教说的大小经典。
  如来宗在金刚灵鹫山(京釜高速路金刚休息所对面)建立宗本山大药师寺,延续至今。大药师寺目前在13万坪的山地上建立了大雄殿(60坪)、寮舍(120坪)、无量寿殿(200坪)、药师殿(200坪)、观音殿(50坪),下属教育修道道场正在修建正法修行馆、教育馆、长老院等教育机构。特别是在十二宗刹的直辖寺院—城南药师寺、平泽龙虎寺、安阳药师寺、城南正法寺、首尔特别市海东寺、原州如来院、龙仁乘佛寺等大兴佛事,全国有420所注册寺院,570多名(比丘、比丘尼)和尚进行布教和精进。
  宗团下属教育机构有正法佛教大学和城南莲花幼儿园等3个幼儿园,目前正在运营中。社会福利法人如来求道会建立了5个支部,在城南药师寺建立了免费膳食扶养院,从1992年开始每周五天提供午餐。原州东广残疾人福利如宋院为了扩大残疾人的福利事业,设立了收容机构,大田光域市如来院设立了老年人福利收容机构。在总本山计划设立综合福利馆。
  为了向海外布教,在斯里兰卡阿姆拉普拉僧伽大学建立了仁旺图书馆(1994),并正在建设孤儿院。在缅甸pagan2004年复建了世界和平佛舍利塔(达姆民萨大塔Ox25x33m),并在此开始建设韩国寺院禅修行中心。
  如来宗在总本山设立世界佛教僧王厅本部办公室,正在和海外十国进行交流。自2005年1月起宗正为仁旺(申板石)大和尚,总务院长为金法宇和尚。刊物有月刊‘大乘佛教’和年刊‘如来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