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泰国佛教>>正文内容

泰国的佛教与和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泰国的佛教与和尚
  身在泰国无论你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身穿黄袍的僧人,金碧辉煌的寺庙,精美玲珑的佛龛以及千姿百态的佛像,真是无处不寺庙,户户是佛家。因此泰国被称为是“佛教王国”“黄袍佛国”确实是当之无愧。
  佛教在泰国人的生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不仅是社会的中流砥柱,也是维系每个家庭和社会团体的道德规范。因此泰国人的整体素质很高。在各种不同的宗教信仰下,心态平和,全国的老百姓都能够和平和睦的共同生活在一起。
  泰国的和尚十分受人尊敬,他们只接受别人的膜拜,一般不用还礼。即使是国王,和尚们也是只受拜不还礼。所以和尚可以说是“至高无上”的,老百姓路遇和尚,一般都要让路绕行,见面合十欠身,在公共汽车上女人不得坐在和尚的旁边。和尚衣食主要靠“化缘”,每天早上五点至七点身披黄色袈裟的和尚,三五成群走出寺庙,他们手捧饭钵,走街串巷接受善男信女的施舍,直至满载而归。在我们居住的公寓前面的自由市场中,我每天都能看到一辆破旧的面包车拉着一车和尚定时来到市场“化缘”,每到一个摊位,摊主都要跪拜在和尚面前将食物放进钵中,然后接受和尚的祷告,通常和尚们都能收获很多食品和泰铢,市场的保安帮助他们把东西抬到车上,心满意足的离去。泰国的和尚禁酒不禁荤,可以吃肉但自己不得宰杀烹调,一日只食早中两餐,主要靠“化缘”。据说曼谷市每500个市民要担负起一名僧人的生活,也即500人养一位和尚。泰国遇佛事和尚念经不拿佛珠,只拿一把长柄扇子,也不敲木鱼,不打器乐,头顶也不烧戒记。
  看到泰国的和尚和虔诚信奉佛教的百姓,想到我们国家有多少和尚是真心向佛,为民祈福的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