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缅甸佛教>>正文内容

缅甸佛教传统节日——迦提那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迦提那节俗称希施节,是缅甸佛教徒一年一度举办的重要传统节日。
  迦提那节是在缅历七月(德甸鞠月)十六日至八月(德伞梦月)十五日之间(相当于西元年里的十一月前后)选择一吉日来举办其节日的活动。当节日期间,佛教徒们都聚集一起用怀着对佛祖的敬意把金钱,僧衣,食物和生活用品都奉献到佛寺里。
  2008年11月12日,在老街市的和平寺,佛教徒们把供奉僧侣的各种生活用品和纸币,精心制作成美观的礼品架,跳着舞抬进寺中。他们在寺庙里向各位僧侣敬拜,僧侣们则会给他们讲道,滴水和祝福。礼毕后一起聚餐,一同度过美好的节日。
  像这样的节日,对佛教徒来说,都是圣洁而荣耀的,节日将会永远铭记在他们的心里。所以每个缅甸佛教信徒都会参加这样的节日。
  迦提那节日的起源,相传是在西元前五百四十多年前,一些佛教僧侣要到山上去朝拜佛祖释迦牟尼。那天下着大雨,僧侣们都在雨中很艰苦的向山上爬,花费了好多天的时间才找到佛祖。当他们找到佛祖时,他们都很累又很饿,衣衫又湿又脏又臭。所以佛祖给他们更换新的衣衫,讲完道以后给他们赐福,又给他们预备食物。
  就这样,佛教信徒们为了纪念这个事实,遂在丰收以后,选定一吉日为寺院里的僧侣们献上金钱,僧衣和食物,代代相传一直延续至今。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