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越南佛教>>正文内容

越南旅游介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越南位于中南半岛的东部,面积约32.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 7500万,有觎多个民族,其中京族(越族)占总人口的89%以上,通用越南语(即京语)。越南东临南海,南濒退罗湾,海岸线长达3200公里,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越中边界线长1347公里,西与老挝谏埔寨为邻,越老边界线长1650公里,越柬边界线长930公里。越南地形南北狭长,像个拉长的“S”形。南北全长1650公里(从同登至金项角);东西最宽处在北部,约600公里,最窄处在中部的平治天省,仅50公里。越南的地势由西北向东南倾斜,山地和高原占国土面积的213。越南全国划分为38个省,3个直辖市。直辖市为河内市、海防市和胡志明市。与我国广西交界的有3个省,分别是谅山、广宁和高平。北部的主要城市除了河内、海防外,还有下龙(鸿基)、太原、荣市。中部和南部的主要城市有:顺化、现港、芽庄、头顿和胡志明市。
  随着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特别是旅游业的开放,越南已向世界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渐渐展露出其迷人的英姿。大多数去越南的游客为其美丽自然风光所折服:北方的红河三角洲,南方的湄公河三角洲。头戴尖顶草帽的越南妇女,沿河两岸金色的稻田里,到处都有她们忙碌的身影。沿海岸线分布着许多迷人的海滩,内陆都众多高耸入云的高山。这些高山戴着森林与薄雾编织成的尖顶草帽,像美丽的越南少女一样楚楚动人。越南是个物产丰富的国家,越南人常以“金山银海”来形容他们国家的富饶。越南森林密布,有诸多珍贵的树种,如抽木、铁杉、擂木、橡木。越南有广阔的海域,海洋水产十分丰富,盛产鲸鱼、沙丁鱼、鲍鱼、沙虫、红蛐、海虾、海蟹、耿娼等,其中吉婆岛的就鱼、沙丁鱼、下龙湾的鲍鱼和中部各省的鱼翅享有很高的声誉。
  最佳游览季节
  越南很难分出最佳季节,当一个地方炎热难当时,另一个地方却是阳光明媚、气侯宜人。南方分为雨季(5—11月,其中7—8月降雨量最大)和旱季(11—4月)。中部沿海地区雨季为(12—4月),旱季为(5—11月)。北方地区分为冬季(11—4月)和夏季(5—10月)。
  饮食
  越南有广阔的海域,海洋水产十分丰富,盛产鲸鱼、沙丁鱼、鲍鱼、沙虫、红蛐、海虾、海蟹、耿娼等,其中吉婆岛的就鱼、沙丁鱼、下龙湾的鲍鱼和中部各省的鱼翅享有很高的声誉。
  住宿
  河内住宿指南
  在河内要找住宿处并不容易,因为市中心的新饭店多半人满为患,所以游客最好预先订房。郊区的饭店比较多,也比较新。
  另外游人可在三星级宾馆——胜利宾馆投宿。宾馆座落在西湖边上,夜晚,湖上悄无声息,对岸灯火也稀,就象住在一个远离人群的风景区,感觉真得很不错。
  胡志明市的旅馆
  胡志明市的旅馆可以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主要位於市中心的中高级旅馆,一个晚上的住宿费用约20-200美元,而且必须以美元支付。可以从国外事先预约,因此以团体客人居多。另外一种是散布在编汤市场西边的经济旅馆,美元或当地货币都可使用,一个晚上双人房大约在美金6-8元之间,是自助旅行者以及长期居留者最喜欢的地方。不过近年物价飞涨,价格波动颇大。另外,这类旅馆也有个缺点,越南到目前为止,仍仰赖水力发电,所以干旱时期经常停电或断水,要有心理准备。
  交通
  越南大城市的交通工具有公共汽车、出租汽车、摩托车、人力三轮车、自行车等。
  公共汽车线路、车次都很少,即使在首都河内和胡志明市这些主要城市,公共汽车也很少见。出租汽车可找电话叫车,也可在一些大宾馆、停车场叫车,比较方便,但数量也不很多,而且价格昂贵,一般旅游者和市民难以承受。一般旅游者和市民的交通工具主要是人力三轮车和摩托车、自行车。越南有“摩托车王国”之称,摩托车数量远远多于汽车。载人摩托车一般停在街头路边,此车载人快捷方便,可当车在汹涌的车流中快速穿行时,乘坐者却要有些胆魄。一般人更喜欢坐三轮车,可穿行大街小巷,悠然赏景。三轮车随处可以叫到,可以和车夫讨价还价,外国游客语言不通,可伸手指头,再指指地图上的位置就可以了。
  越南大城市有一些街道为车辆单向道,象河内的顺化街、二征夫人街、试场街等等,这种街道有去无返,如需回转,要绕道其它街上。驾驶汽车,骑摩托车、自行车都要大小注意,不要走错方向。
  其他提示
  禁忌
  越南城市的男子多西装,妇女穿花色窄袖长袍。越南妇女的长袍可以说是越南女子的国服,上身束腰,突出身段,使女子显得婀娜多姿,下摆舒展,开衩至腰际,活动方便。特别讲究的是,越南妇女穿长袍时,还穿一条黑色或白色的宽腿拖地长裤。越南妇女喜戴项链、手镯、戒指,多留披肩长发,或用发夹束于脑后。
  越南人很讲究礼节。见了面要打招呼问好,或点头致意。对长辈称大爹、大妈或伯伯、叔叔,对平辈称兄、姐,对儿童称小弟、小妹,对群众称乡亲们、父老们、同胞们(只在本国人之间用)。京族人不喜欢别人用手拍背或用手指着人呼喊。外人到他们家时,不能用脚指物,席地而坐时不能用脚对着人,不能从坐卧的人身上跨过去,不能睡在妇女的房门口和经常来往的过道上,不准进入主人的内房。在少数民族家中,绝对不能到姑娘住的房间里。有些少数民族住竹木高脚屋,习惯在楼上席楼坐卧。进屋要脱鞋,否则认为是看不起主人。年青人对老年人特别敬重。在北方京族家里,由最老一辈的男人作主,南方的京族由最老一辈的女人当家,凡事一般都得征求他们的意见,只要他们同意的事,其他人一般不会表示异议。和老年人同行,如要超过去,应先打个招呼,表示先行走一步。在少数民族地区也有敬老的习惯,如傣族、佬族家中有一条凳子专供老人坐,青年人和外人不准坐。
  有些少数民族很好客。客人来到他们的家中,常用本民族最喜爱喝的酒和爱吃的生冷酸辣等食物待客。因此,客人即使不合胃口,也要尽量地吃,否则会被认为是看不起主人。南方山区少数民族,喜欢在节日喜庆时邀请客人一同喝坛酒,即轮流用管子从酒坛里吸酒喝,第一轮(即轮流吸的第一口)不能拒绝,否则认为是扫兴、失礼。第一轮以后,如不想喝,以双手抱拳向右肩举一举,表示谢谢不再喝了(吃饭时也是这样)。
  越南人喜欢嚼槟榔,人们通常用苇叶包一些灰或砚灰,同槟榔一起入口,灰和槟榔会起化学反应,嚼槟榔的味道始则苦,继而甜,对神经有刺激作用。槟榔也是当地赠送情人的信物。
  不要随意摸别人的头部,包括小孩。当村寨路口悬挂有绿色树枝时,是禁入的标志,外人不得进入。南部高棉人忌用左手行礼、进食、送物和接物。越南人忌讳三人合影,不能用一根火柴或打火机连续给三个人点烟,认为不吉利。
  签证与过境
  中国公民赴越南,持外交、公务与因公普通护照免签证。旅游签证有效期为1个月。
  中国公民最好持护照游越南,因在边境办理旅游通行证进入越南的游客,只能在越南边境7省旅游。而持有正式护照则可游遍越南。
  出入境规定
  禁止入境的物品有武器弹药、鞭炮;各种麻醉品、有毒化学品;各种堕落、反动文化品;卷烟(随带的除外)和古董。外币、珍贵金属、宝石从国外以任何形式带进越南,都受到越南政府的鼓励,数量不限。但在入境口岸办海关手续报关时,必须按规定格式正确地申报其数量、种类,无需向海关出示。入境者在越南用剩下的外币、珍贵金属、宝石、出境时可以带出或寄出。外币出境不得超过入境时的申报数额,并需提供消费证明,越南货币不准出境。
  若要携带照相机、V8之类电子产品,务必要在海关单上如实填写清楚,表示是个人物品,出关会带回来,否则容易在离境时遭到海关刁难。
  其他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
  商店时间:商店营业时间7:30—20:30;银行营业时间为8:30—11:30;13:00—16:00。
  电话区号:84
  电压: 220伏特,50赫兹。但也有部分地区是110伏特,50赫兹。
  货币:货币为越南盾(D,Dong)
  小费: 越南人一般没有收小费的习惯,但出于礼貌,应给酒店或餐馆服务生,出租车司机、导游小费,向寺庙捐款是游客的一贯做法。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