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斯里兰卡佛教>>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佛祖的泪滴 奇迹的天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早在7世纪以前,马可波罗就曾描述斯里兰卡国王的财富中的一颗宝石为"无以伦比的宝石"。这个描述也适用于这个国家本身,因为没有一个度假胜地能有与其媲美的海滨,盛有无穷秘密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的迷人的文化。 斯里兰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世纪,因此这个岛国拥有珍贵的古城,神殿及寺庙,从有2500年历史的古Anuradhapura,Dambulla的洞庙宇,Sigiriya的岩石宫殿,Polonnaruwa的高耸的佛像,到康提的神庙以及加勒的殖民城堡。除了这些文化遗产之外,在这里还能找到小型的森林或荒野草地,生长着数百种稀有的植物和动物群,有成群的大象、猴子,也有美丽的鸟类和蝴蝶。
  在斯里兰卡山区地带,清凉的山间气候与热带海滨气候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漫山遍野长满了绿色植物,这里出产世界上最好的茶。在Ratnapura市周围,地下盛产宝石和半宝石--蓝宝石,红宝石,紫翠玉和紫水晶。这些无与伦比之处距美丽的印度洋海滨以及斯里兰卡的商业都市科伦坡仅几个小时的路程。
  复杂多样的地理条件使斯里兰卡成为了热衷大自然的游客的绝佳目的地。在这里旅客们将会有更多选择,包括游览自然保护区、禽鸟保护区以及15个国家野生公园;喜欢刺激和冒险的游客也有多种多样的旅游项目:如皮筏漂流、跳伞及攀岩;文化爱好者则可以对宝岛的2500多年历史进行探究。比如锡吉里亚的巨大城堡就是一个很好的历史遗迹,值得一看。”
  今年的旅游展将通过野生物区、自然旅游、水上运动和热气球活动等提供机会满足专业爱好者的需要。他还说,到目前为止,各方对今年的旅游展热情很高。“我们准备接待多家旅游业者,尽管他们目前尚未投身于斯里兰卡旅游事业,但他们非常有兴趣贡献力量。”
  数以千计的身着白衣的朝圣者赤足穿过寺庙的沙地,供奉上别致的粉莲花,点起小油灯,并将水撒在一棵古老菩提树的树基上。
  成群的妇女席地而坐并靠于墙上,照着手中的册子默默颂经。
  其他信徒则排着密集的长队走向中央寺院,塑像,信徒们虔诚的向巨大、安详的佛陀献上祭品,神圣的场景与背后的雪山交相辉映。
  作为斯里兰卡最神圣的佛教圣地,位于科伦坡市郊的开拉尼亚寺(Kelaniya Raja Maha Vihara)聚集了如此众多的信徒,依然透出特别的肃穆。
  佛陀的故事流传了2500年之多,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Siddhartha Gautama)出生于尼泊尔的一个王族家庭,有感于人世衰老病死的痛苦,放弃安逸的生活而甘愿多年艰苦修行,浪迹四方,去寻求普度众生之良途。经静思冥索,终于在菩提伽耶一棵菩提树下顿悟得道,成为世人心中的佛陀。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