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肉食与世界饥荒的关联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2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肉食与世界饥荒的关联



如果我们把喂牲口的谷类拿来供应那些长期缺乏粮食、营养不良的穷人,我们将很轻易地把他们喂饱。

※哈佛的营养学家珍·梅耶认为只要把肉类生产量减少百分之十,就可以将省下来的谷类供应六千万人口食用。

※二十年以前,一般美国人平均每年吃五十磅的肉;今年光是牛肉就要吃掉一百二十九磅。由于美国人对‘肉类的执著’,大多数的人每天吃下去的蛋白质是身体需要量的两倍。我们应该了解到所谓‘粮食短缺’的解决之道,应该是我们必须适当运用世界粮食来源。

有越来越多的科学家与经济学家大力鼓吹素食以解决地球上的粮食问题。他们说,肉食是造成这项问题的一个重大原因。

素食主义与粮食短缺有何关联?

答案非常简单:肉食是最不经济而又低效率的食物。一磅的肉类蛋白质是同等重量植物蛋白质价格的二十倍。我们所吃的肉,其中只有百分之十的蛋白质与卡洛里被吸收滋养我们的身体,其余的百分之九十都被排泄出去。

当一大片土地要用来生产食物之时,如果我们将它拿来种植谷类、黄豆以及其他豆类可供人类直接食用,效益将更大。譬如,一亩田如果拿来养牛,只能生产一磅的蛋白质;但是同样的土地用来种黄豆,将可出产十七磅的蛋白质。换言之,如果吃肉,我们就要用比种黄豆多十七倍的土地才能得到相同的结果。更何况黄豆还更有营养,脂肪较少,并且不会肉类中毒。

饲养动物来吃所造成的资源浪费,不仅是土地方面,也包括了水源。研究指出饲养动物所用的水是种植蔬菜谷类所用的八倍。

这意思是说当全世界有数百万的人遭遇饥荒,却有少数的人在浪费大量的土地、水与谷类换取肉吃,而吃下去的肉却又逐渐摧毁著身体。美国人平均每人每年吃下超过一公吨的谷类(经过饲养的肉用动物),而世界其他地区的人平均只吃四百磅的谷释。

联合国秘书长华德汉曾说,富裕国家摄取食物的方式,是专致其他地区饥馑的主要原因,联合国曾强烈建议这些国家减少肉食。

许多科学家们认为,解决全球粮食危机的主要方法,就是改变肉食的习惯而吃素。‘如果我们都是素食者,就可以使饥饿从世界上消失。’小孩从生下来到长大都能得到好的营养,并且他们可以活得更健康、愉快。动物能够自由自在地在野地里自然地成长,不必像奴隶一样地被强迫繁殖一大堆,然后养得肥肥的等著被人宰杀;而饥饿的人也可以有足够的食物可吃。(品古氏:蔬菜的基本蛋白质)

标签:红尘百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