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亲子教育>>正文内容

澳洲小学里的厨房课程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来源:海外文摘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个以教会孩子如何种植食材、如何烹饪的课程,正在澳大利亚流行。
  
  令孩子着迷的课程
  
  12岁的小提姆鼻子上脏了一块,那不是足球场上的泥巴,也不是漏出来的钢笔水,而是他正在烘烤的面包上的木炭灰。提姆是南摩尔小学的学生,正在上烹饪课。南摩尔小学位于墨尔本南部,是27所参加由斯蒂法妮·亚历山大主创的厨房课程学校中的一所。

  这个课程用一个整体的方式在学校里教会孩子们如何种植、收获、烹饪、分享食物。它的流行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投资、用于全国190所小学厨房和花园基础设施建设的1280万美元坚实后盾是分不开的。

  负责教授课程的厨房专家萨拉·沃伦介绍说,这项课程要求3至6年级的孩子每个星期花上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在厨房里制作和分享食物。孩子们会用一整个学期来学习制作新鲜的意大利面食、比萨饼和面包。

  这项课程的目的是要让孩子们见识更多的食物,开启他们的味觉,开拓他们在厨房中的思路。“一开始,这对孩子们的确是一种挑战”,沃伦承认,“但是当他们慢慢熟悉后,就入门了。”她相信孩子们在自己亲手种植、烹饪食物后,会对新的味道更加开放。

  孩子们也为此深深地着迷,每次上完课回家便缠着妈妈做刚学会的新食物。
  
  完美的花园及厨房设计
  
  南摩尔小学从花园到厨房的设计都堪称一流,学生们一周要花上至少40分钟在这个他们参与设计、建造和维持的花园里工作。花园里从蚕豆、南瓜到辣椒应有尽有。最近,一群勤奋的家长和义工还在为南瓜作物挖掘一片新的区域。学校里还有一个拥有20种果树的果园,一个养鸡场、一个鳟鱼场,以及一个养小虾的池塘。此外还有一套完整的浇灌系统、一架风车和看管着一排排的绿豆和甜菜的稻草人。

  学校的课程会给孩子们在家的行为带来影响。家长们反映,孩子们回家就想要自己管理花园,或者建造个鸡窝。他们从这个课程中学到了许多,比如读写能力、计算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不容忽视的创始人
  
  这项课程的创始人斯蒂法妮·亚历山大是澳大利亚著名的主厨以及烹饪书籍的作者。亚历山大的祖父是一个园艺师,她的妈妈是一个家庭厨师,照看着一个大草药园。“我的妈妈非常喜欢烹饪,并且很有创意。她每天都能用恰到好处的调料做些有趣的食物。”强烈的探索精神和好奇心驱使亚历山大不断尝试新的烹饪方法,她还和印第安原住民成为了朋友,用当时并不是很流行的西兰花等食材烹饪。

  亚历山大最初开创花园厨房课程的动机很简单,源于她对澳大利亚孩子们饮食习惯的深切关注。“我看到人们不懂如何享受食物,不能与食物保持和谐的关系。”她说,我们总把注意力集中在什么食物对我们是有害的,常告诉孩子们的是“什么东西不能吃”,这是很不对的想法。

  亚历山大认为,这种错误的观念也是导致澳大利亚人肥胖的原因之一。“我认为肥胖问题的关键就是我们没有教给下一代,或者是我们本身就不知道如何对待食物。”当下的饮食观念不利于帮助孩子们更好地选择食物。

  这项厨房课程的核心哲学是提升对食物的享受度,鼓励学生动用全部感官去讨论和思考。亚历山大还认为,教学就要吸引学生的注意,尤其是那些不喜欢老老实实在教室上课的孩子。“激发学生兴趣的方法就是让课程变得有趣,让学生尝到他们努力的果实,当然这需要亲身实践。”此外,这项课程还可以教孩子们保持健康,提升他们的社交能力,给老师提供了一个特别的空间来教学生,学生们在厨房和花园可以学习读写和数学,这真的很有用。

  目前,厨房课程是为3~6年级的孩子设置的,但亚历山大想让孩子们更小就参与到课程里来,因为那正是形成各种习惯的年龄!


北京小学生的劳技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