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世博奶奶”的低碳生活值得尊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来源:荆楚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7日,城市最佳实践区蒙特利尔馆内,利用废物制作精美手工艺品的达人聚在一起,接受“环保亦酷中国2010”主办方的颁奖。世博特使“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耗费15个小时绘制作品———“易拉罐上的富士山”获得三等奖。作为环保热心人士,“世博奶奶”还在现场欣然演示起制作过程,并将画作赠送给蒙特利尔馆馆长路易先生。(《新闻晨报》)

  上海世博会倡导低碳理念,通过世博宣传、展示、实践,进而在社会呼唤更多的人参与到低碳实践中来,参与到低碳生活中来,享受美好的低碳生活,让世博更精彩,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低碳要通过具体的实践去完成,更不能挂在口上,落实不在行动上,而上海世博会为了让低碳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组织举办了适合上海世博会特点,老百姓喜闻乐见,容易参与的“环保亦酷中国2010”利用废物制作精美手工艺品活动,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就连“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也坐不在了,她在关注世博,关注环保,更关注低碳,于是拿出易拉罐、硬纸片,以及已经用环保胶布将锋利切口包裹起来的铝片,然后再是临摹、上色和晕染,白雪皑皑的富士山跃然眼前。通过15小时就将一幅画跃然纸上,活灵活现的展示给大家。

  而这一过程就是环保宣传的过程,也是低碳生活的过程,通过“世博奶奶”低碳行动和实践,达到宣传环保、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目的,而这样的环保画其实是世博低碳的最好实践应用,是低碳生活的引导和开发。“世博奶奶”世博低碳生活理念却又让人值得尊重,让人向往,更要自觉不自觉的应用在世博后的生活之中,影响深远,广泛应用。

  像“世博奶奶”环保画参与者达到了4万多人,通过这种方式“变废为宝”从而在理念上树立环保参与意识,低碳生活意识,在世博园里走出更多的环保画低碳画,让这些低碳行动走进人们的生活,并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