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因明>>正文内容

在第五次全国因明学研讨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云炜恒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第五次全国因明学研讨会上的致辞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 云炜恒研究员

  (2009年7月29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美好的初夏时节,“第五次全国因明学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了。在此,我代表内蒙古师范大学3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来宾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首先,我简要介绍一下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

  内蒙古师范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之一,作为培养基础教育、民族教育师资和蒙汉兼通少数民族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民族教育的摇篮”。建校57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输送了10万余名各类人才。学校有两个校区,占地面积38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近8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0亿余元;现有教职工24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400余人,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26000余人,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硕士学位点71个,专业学位点2个,各类研究生近3000人,成人教育学生近8500余人,留学生近300人。目前,全校师生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师范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

  由中国因明学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杭州佛学院、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承办的此次学术研讨会,将进一步推进该课题研究向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发展,拓展交叉学科、新兴学科的研究内涵。我希望各位代表能够借研讨会的契机,广纳贤言,勤思敏学,拓宽思路,深化内涵,为加快因明学科的建设步伐,提高科研水平,丰富科研成果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内蒙古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在各部门的支持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为突出的科研成绩和较为丰富的学术成果。我希望法政学院能够借助此次研讨会的大好契机,加快学院学科建设步伐,提高科研水平,丰富科研成果,促进学院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祝愿各位与会代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