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声明>> 文学>>正文内容

长沙市开福寺对联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长沙市开福寺对联

  1、 山门

  横额:古开福寺

  紫微栖凤,碧浪潜龙。

  2、 天王殿

  横额:真阿兰若

  (光绪二十六年庚子八月)

  法界无双地,华严不二门。


  (民国十三年秋月)

  佛本无生信陆象水龙百转劫灰终不死,

  我来访旧看紫微碧浪千秋景物此重新。

  (衡山赵宗献敬书)

  3、 大雄宝殿

  外A、(民国十一年岁次壬戌仲秋月)

  溯周召占宝气以来道法渊源久兴灵山施妙化,

  从汉明梦金人而后殿堂林立长令率土仰高风。

  外B、斋鱼敲落碧湖月觉觉觉觉先觉后觉无非觉觉,

  法钟撞破麓峰云空空空空色空相空总是空空。

  外C、龙降虎伏镇禅身,首借得传家宝璐,救世金刚,暗消除华厦氛祲(jin),紫盖芙蓉来现佛,

  鸟革翬(hui)飞张慧眼,若种遍拥座莲花,荫门珈叶,应恍惚会春烟景,碧湖杨柳定留人。

  内A、千年常住总还吾,湘楚山河,纵浮云苍狗浩劫,红羊棋局逐枰翻,任他巧者黠者忌嫉者倾轧者,种种恶孽相缠,须知成败兴衰即牵连地水火风搘(zhi)拄悉凭龙象力;(民国十二年夏历癸亥冬月榖gu旦)

  七宝如来尽具足,梵天家业,看岳麓青岚平湖,碧浪道场排仗列,无论禅宗律宗性空宗净土宗,各各法门判立,大托始终因果惟绝弃贪嗔痴爱修持得证苾蒭缘。(皈依弟子甘海元、熊辅文敬立,辅文命男丙寅撰呈并书)

  内B、此地本楚国故宫,自会春园废碧浪湖洇经几度沧桑涕泪变作了王珉捨宅祗陀施林纔博得万户长沙皆大欢喜;(佛历二千四百五十年大殿落成纪念)

  今日阿修罗劫运,看演若头迷波旬箭猛仅众生业海沉沦非还他道树森梢宝堂岌业更谁识一真法界无量庄严。(皈依弟子显性唐乾一敬献)

  4、 紫微堂

  (光绪十六年孟冬月)

  华藏庄严并是众心感现,

  恒沙世界无非诸佛总持。

  (湘阴郭嵩焘书)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