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谎言门与未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新浪博客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谎话谁都会说,但能把谎言说得天花乱坠如同真的一般确实很难。能说到这样的程度也确实非一般人可以做到。俗话说,谎话说到脸不红心不跳,此人非比寻常。

  有的朋友会觉得怀疑,天下有这样的人吗?回答是,有,并且依靠其谎言可以混到不一般的企业里去,并且还风光了一些年。

  这个世界上就有这样一个人,他无论是在学历还是在一些事业上的履历基本都是假的。只有在某国际知名企业中的工作经历才是真实的很小一部分,不过他在这国际知名企业的工作表现并不好。最终无奈,企业让他‘退休’了。

  如此这般的一个人,他的过去生又是怎样的情况?

  此人前前前世是一个寺中修行的人,读熟了众多佛经,并且可以背诵如流。一切都过得很平静很安稳,只是后来寺中一场火让活下来的僧人们再也修无定所,他也只得云游到处依靠施舍过活。他看到一些师兄们依靠给人算命和看风水或者做一些驱魔驱鬼的事情过活,都活得很滋润,但是这一世他不愿意堕落,不想依靠欺骗去生活,最终饿死街头。

  再说这个人的前前世,出身为一个书香世家,又是地方的教书先生,也懂一些周易算命。家中有一点小产业,在教书余下的时间里他把家里的小产业给经营得还算可以。就这样平淡的过了一生。不过他很不甘心这种平淡,一心想着要出人投地,想要做一番大事业,可是资金不够,又没经验,做了几次也失败了,不得以继续过着平淡的生活。再有野心也是无用。

  那么他的前世可就不同了。前世他自小家中以给人看风水和算命而生活得很自在,他的父亲以给人看风水及算命相很准而很受众多人的敬仰。他也跟着父亲学了一些皮毛,但是并不精通。在他17岁那年,他偶然以自己不精通的学艺给人看了一次命相,并以他的花言巧语赚得了第一笔钱,这笔钱虽然不多,但是他已经尝到了甜头。自那以后,他继续在家中帮忙了一些年后就开始独立门户,到处给人算命看风水,赚得了不少钱。因为他的学艺不精,父亲曾经几度教训他,可是他依然不听。就这样几十年过去了,他的父亲已经不在世,他的运气似乎开始越来越不好。并且经常给人看完后会被找来麻烦,于是他就到不同的地方继续做他的‘事业’,最终被人打死在街上。

  人如果以谎言可以美极一时,可谎言终究是谎言,总有一天会将所有的真相败露,一旦败露,那么一切都将一发不可收拾。

  在佛家里讲,说谎会损坏人的福报,即使此世修再多的福报也会让这些福报消失掉。

  做一个不说谎的人你会生活得很快乐很轻松。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谎言终究会大白于天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