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与生活的相互取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来源:凤凰博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五六岁的时候,小伙伴们经常把他打哭,他向爸爸告状,哪知道爸爸不仅没给他撑腰,还从商店里买了许多糖果分给那些打他的小朋友。

爸爸说,有时候“消灭”拳头的武器不一定是拳头,还可以是“糖果”。

当时的他怎么也无法理解爸爸的这套“哲学”。后来,他才逐渐发觉,那些打他的小朋友逐渐对他友好起来,他第一次在心里暗暗对爸爸竖起大拇指。

后来,他上了高中,起初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到了高三,他喜欢上班里一个女生,给那女生写了几封信,不想她理也不理。他的成绩一落千丈。开家长会时,班主任和他的爸爸在办公室里单独谈了近半个小时。

他原以为向来严厉的爸爸一定会打他,没想到的是,爸爸从班主任的办公室出来后,只冲他笑了笑,抚摸了一下他的头说:“孩子,很高兴看到你长大了,然而,早恋就像蒲公英,只能远远地看着,千万别靠近,否则,你的气息会把她吓跑的。”

他落榜了!理由是他遭遇了所有的偏题,他把自己反锁在屋里,哭了一整天。爸爸在门外说,不要怪针毡上的刺太锋利,只怪自己脚上的老茧不够坚硬。一个一挨打就喊疼的人,注定要疼一辈子!他抹干了脸上的泪。

20岁,他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主修戏剧文学。他是一个羞涩的男生,在表演课上,他总是扭扭捏捏放不开,结果是每到期末,其他科目全是优秀,唯有表演一门挂了“大红灯笼”。因此,大学毕业,他丧失了宝贵的保送电视台工作的机会,不得不效力于一家广告公司,又恰恰让他遇到了一个不怎么有眼光的老总,仿佛处处跟他过不去,他的方案总是通不过。心情沮丧的他总是喝闷酒。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