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不能做与不想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来源:小故事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个父亲和他跛脚的儿子站在一幅金字塔画前,儿子被画上金字塔的雄伟所震撼,他问父亲这是哪里。父亲淡淡地说:“别问了,这是你永远不能到达的地方。”二十年后,已经年老的父亲收到一张照片,背景是和二十年前同样雄伟的金字塔,拄着拐杖的儿子站在金字塔前,笑容灿烂,照片背后写着一行字:“人生不能被保证。”

跛脚的儿子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能行!”心动不如行动!当我们憧憬去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只要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并努力去践行,就一定会有笑容灿烂的那一天!

约翰·库缇斯先生是一个残疾人,并身患癌症,他没有双腿能潜水,没有双脚能驾驶汽车,他是诸多个体育项目的冠军得主,获得国家二级教练的荣誉。

约翰·库缇斯虽然没有脚,但他走过了比其他人都要长都要艰辛的道路;约翰·库缇斯虽然没有其他人高,但是他达到了许多平凡人都达不到的事业高峰。他对人生充满了爱,用真挚的爱去对待生活。许多人被他的坚强和不屈不挠的意志所感动,都忍不住好奇地问:你的业绩令人不可思议,你是怎么成功的?约翰·库缇斯回答说:永远别对自己说不可能,想到就努力去做!正是这种信念,促使了约翰·库缇斯的成功。

生活有一条法则:有些事你要做随时可以做,要见也随时可以见到;有些事你一生也许只会有一次做的机会。要是你希望见到又能做这件事,你必须抓住那个机会,否则良机一去不复返。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应该做的事,不是我们没有想到,而是我们没有努力去做。时间一过,就把它忘了。

行动的人改变世界,及时行动的人才容易获得成功。

有些事,并不是我们不能做,而是我们不想做。只要我们肯多付出一分心力和时间,就会发现,自己实在有许多未曾使用的潜在本领。

也有些人在面临一项新的工作时,会为它的繁重与困难而心情紧张、沉重、不安。这些人大多是较为拘谨而责任感又重的人。去除这种紧张、沉重与不安的办法,只有立刻着手去做这件事。当开始工作之后,我们会很意外的发现,事实并不那么困难,而对自己也有了信心。

“想到就立刻去做”不是一件难事,我们只是需要明快、果决有信心。但是,一件事情既然已经开始,是否能够有始有终,则要靠毅力与恒心。许多事往往在一开始时,凭一股冲力做了一阵,然后就渐渐觉得厌倦。加之任何工作总难免遭遇一点困难或外力的干扰,这时,不但兴趣消失,信心也没有了。很多工作因此而中途停顿。而只有那些能克服这中途障碍的才是成功的人。

开始一件工作,所需的是决心与热诚;完成一件工作所需的是恒心与毅力。缺少热诚,工作无法开始。只有热诚而无恒心与毅力,工作不能完成。所以,要成功,“想到就立刻去做”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想到就努力去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