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龙泉小记者】我的低碳生活——低碳生活(13)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来源:龙泉之声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家都知道,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作为地球的主人,就应该好好保护地球。现在全国都在倡导低碳生活,低碳生活就是减少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从而减少碳的排放量。于是,我也开始了低碳生活。

  记得有一次,我把还没有用完的旧作业本扔在了废报纸堆里,准备一次性把它们卖掉。这时,姥爷走了过来,从废报纸堆里捡出我刚才扔掉的作业本,翻了翻,对我说:“这可不行,你也太浪费了吧!这个本才刚写了几页,还有那么多页没有用呢!现在不是正在倡导低碳生活吗?你们小学生就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了!”

  听完姥爷的话后,我赶紧弯下腰,把刚才扔掉的旧本子都拿了出来。可是,它们能够用来干什么呢?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把没有写过字的纸撕了下来,然后把它们订在了一起,变成了一个简易、实用的草稿本。

  我不但自己做到低碳生活,而且还监督、提醒家人要时时做到低碳。

  一天,爸爸开车带我外出,刚一打开车门,顿时一股热气扑面而来,车内更是热得像蒸笼一样,让人无法忍受。于是,爸爸立即打开了空调。我看见了,立即对爸爸说:“爸爸,开空调太浪费汽油了,咱们应该响应低碳号召,开窗户也能降温。”于是,我率先打开了窗户,爸爸见状,也关掉了空调,打开了窗户。我想:一定是爸爸被我的低碳理念打动了,所以也过上了低碳生活。

  其实,做到低碳环保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些小事做起,一起去建立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去行动,就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低碳环保,从而让我们共同的地球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