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舟曲17日起有大到暴雨 可能再发泥石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新网舟曲8月16日报道 舟曲抢险救灾指挥部16日发出《关于做好近期暴洪和地质灾害预防工作的紧急通知》说,据8月15日省气象局天气预报,17—21日舟曲及白龙江流域仍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雨将达到60—80毫米。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4级地质灾害预警,舟曲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为避免地质灾害造成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损失,确保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舟曲县政府要立即启动国土资源系统前方工作组8月11日提出的《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区地质灾害紧急防灾预案》,需撤离避险的坚决撤离;需检测预警的落实好具体措施;切实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手段广泛宣传近期异常天气变化情况及防灾避险的必要性,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及抢险救灾人员的避险意识。国土部门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相关工作,坚决防止新的人员伤亡。

  二、所有抢险救灾队伍要认真做好防灾避险工作。如出现强降雨,组织所有救灾人员和群众要迅速撤离泥石流堆积区,按照预案立即撤到安全地带。不得在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区搭建帐篷及临时建筑物,已搭建的要立即拆除。交警部门对城区及东西出口交通要道进行应急检查,在地质灾害危险区段设置警戒线,严禁停放车辆。

  三、驻舟曲各抢险救灾部队要全面注意预防降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切实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工作。

  四、落实信息速报和应急反应制度,一旦出现险情,舟曲县政府、各工作组和各抢险救灾队伍要及时向指挥部报告,各相关工作组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