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品味生活>>正文内容

爽游玉渡山 体验清凉的无人仙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来源:新浪旅游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玉渡山风景区位于龙庆峡景区上游,海坨山脚下。该区地处深山,人迹罕至,景色秀丽,环境清幽。它是北京地区一块鲜为人知的处女地,是大自然保存最原始的绿色记忆,是现代人回归大自然最好的选择,是国家级生态环保区,是京郊最美的地方。

风景秀丽玉渡山

要问玉渡山到底有多么吸引人,这个如仙境般的地方就连北京旅游局副局长都极力推荐的夏日避暑地。可想而知,这个地方是很值得一去的。在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上,当新浪记者问道北京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目前北京周边游比较火爆,但是很多地方客流量都太大了,太过拥挤,希望她介绍一个北京周边好玩但人不是很多的地方。她毫不犹豫地就推荐了玉渡山。这样的圣地,你怎可错过呢!

  玉渡山之美,在于山、石、林、泉、瀑、花、草一应俱全,配合绝妙,而那浑如天簌的感觉,又在于清、幽、静、野之中。这里水绕山环,奇峰竞秀。山中溪水四季长流,春夏秋冬景色各异,摇曳多姿。玉渡山的开发建设,也为北京市民提供了集休闲旅游、科学考察和环保教育于一体的绝妙去处

  玉渡山风景区全境面积100余平方公里,景点精华部分集中在58平方公里内,分为六大景区共有56个景观,分别是:高峡平湖景区,玉渡山景区,石佛寺景区,海坨山主峰景区,双松寺景区,二龙山景区。区内有维管束植物105科、380属、713种,乔木主要有松、桦、栎、椴,灌木主要有荆、榛、鼠李、绣菊,草木主要为白草群落。

  在林间草木栖息着各种动物、禽鸟和昆虫。高峡平湖景区,明湖水面12万平方米,镶嵌于绿色山谷间,游人在此或泛舟垂钓、或观赏禽鸟戏水、或寄意候鸟翔集,可在湖旁高尔夫场挥竿,可到湖东龙庆峡谷探幽。玉渡山景区郁郁葱葱,是一片绿的世界。山中溪水四季长流,春夏秋花开不断,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山水林绝妙配合的静谷风光。

  玉渡山风景区是天然的动植物王国,这里植被覆盖率高达90%左右。据不完全统计,景区内有维管束植物105科、380属、713种,乔木主要有松、桦、栎、椴,灌木主要有荆、榛、鼠李、绣菊,草木主要为白草群落。景区内林草间栖息着各种动物、禽鸟和昆虫。其中脊椎动物184种,哺乳动物20多种,鸟类11目,29科,125种,列为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16种,列为北京市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14种,列为北京一般保护的野生动物16种。

  玉渡山又称“一垛山”,是一座高不过20米的离堆山,海拔860米,山顶平整,长满灌丛,山顶长不过20米,宽7.8米,岩石均为砾岩,山虽然不高但极陡,如平地拔起,山顶原有一座小庙,名“玉皇庙”,现庙已毁,只留墙基,断砖残迹。玉渡山周围郁郁葱葱,是一片绿的世界。植被极好,山下溪水四季不断流,严冬不冻。这里的古油松是较突出的,山顶山门遗址旁有一古松挺立,高20多米,直径近一米,山南峭壁又有一树身外探的古松,树冠青葱繁茂,与前一棵分别为迎客松和送客松。玉渡山对面山坡(正对山门,相隔100米)有三棵等距而立的古松,笔直挺立,人称“三炷香”。

石佛寺

  石佛寺

石佛寺景区有飞流直下的“海坨飞瀑”和白干绿盖的桦树林,有“天外飞石”的龙门口等诸多雄奇秀野的绚丽风景。

海坨山

  海坨山

海坨山景区有燕山第二高峰“海坨山”,主峰海拔2199.6米,每年除6、7、8月外,主峰常年积雪,风景迷人

双松寺

  双松寺

双松寺遗址始建于明代,清朝年间重建,由于此寺北靠青龙山,院内有两棵松,故名“青龙山双松寺”。双松寺遗址对面有一陡峭的金字塔形山,山势雄伟,山顶有直立的石锥,颇为壮观;双松寺南有一座“茶壶山”,夏天,在山谷中向山上远望,在雾气蒙蒙之中,其秀丽颇似南方山峦;更有那五里坡村的丁香沟和晶体透明的白色石英,其观赏价值极高。二龙山  二龙山是两个孤立的山峰,十分陡峭,远望好似两条龙头,故此得名,谷底有一“石门”,高约10米左右,两侧笔直,山坡上植被茂密,主要有青杠、狼榆、辽东栋、样树、六道木、胡枝子和棒子等。

石灰岩峡谷

  石灰岩峡谷

游人可沿河流顺谷而下至龙庆峡。这段峡谷长约10公里,谷底狭窄,两侧山峰陡峭,遍布峰林、峰丛、孤峰、石锥,缓坡和台地上,次生林茂密,景色十分秀丽迷人。

交通:

  自驾车:

  沿八达岭高速公路到延庆县城,走110国道、走古龙路按玉渡山景区指示牌行进

  乘车:

  1.德胜门箭楼每5分钟对开一辆,到延庆县城再乘920环线到玉渡山

  2.游8路 始发站:前门、安定门地铁西口(每周六、日发车)

  3.919路 始发站:德胜门箭楼每5分钟对开一辆,到延庆县城再乘920环线到龙庆峡(玉渡山)。

  4.火车 西直门上车,至延庆南站。

  门票:

  延庆玉渡山风景区线路:

  八达岭高速 -> 北京到龙庆峡(玉渡山)约1个半小时(70分钟)。

  票价:60元/人

  TIP:

  1.玉渡山中很多路段尚未开发,而且植物茂盛,行走期间要注意安全,以防被划伤。

  2.在沿五里坡向下走时不要过快,小心慢行。

  3.要多带衣物,山里和湖边相当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