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品味生活>>正文内容

创意生活 雨伞物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来源:P1杂志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通过一些改进的设计,雨伞为人们提供的不仅仅是挡风遮雨的服务,以下便是是几款特殊的雨伞设计。

  带轮子的雨伞

  小朋友在拿雨伞的时候,会因为雨伞过长或是过重等因素而时常将雨伞拖在地上走,因为持续将它提起对小朋友来说是件很辛苦的事情,那设计师就设想如果在伞的底部加上个轮子呢?在伞的最底部加上两个轮子,轮子表面再凸出个笑脸,滚过雨水时便会不自觉的在地上留下一排笑脸,就好像滚轮章一样,让孩子们拿伞更轻松,也更有趣。

  滴水不漏的折叠伞

  雨伞真是一个很优秀的发明,但是用过雨伞后在地面上留下的水渍也让人很头疼。你或许会说现在市场上有很常见的控水伞架销售,或者你也可以把伞用过的伞悬挂到卫生间的下水口旁。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是这些常见手段无法解决的。

  通常我们进了大厦或者居住楼之后我们还要穿过大厅,然后乘坐电梯或者通过步梯到达目标楼层,然后通过走廊,开门,之后才能把伞放进卫生间的下水口旁,这整个过程中,也许伞上的雨水已经滴尽了,大厅和走道早已被无数个你的雨伞给弄得一团糟了。

  设计师 Seung Hee Son 设计了一个独特的折叠伞,在伞面上隐藏了一个双层设计,雨伞折叠之后,把这个双层部分翻过来就变成一个布袋,把雨伞整个装起来,防渗漏的材质足以保证你的雨伞在进入大厦到进入卫生间之前“滴水不漏”,而且这个设计相比目前普通的折叠伞并没有增加太多的生产成本,在生产工艺上也很容易实现,如果投产一定是个不错的产品。

  雨伞与毛笔

  楼下的广场上每天都有几个老人提一小桶水,抓一只如毛刷一般的大大的毛笔,气定神闲笔走龙蛇,一番行云流水。

  台湾科技大学的刘香伶从这样的情景得到启发,设计出这款雨伞,伞柄如一根笔杆,束起像是一只毛笔,更有趣的是,伞面采用特殊材质,遇水会变黑色,无水则是白色,刚用过的雨伞收起垂挂,就会出现上图这样上白下黑的样子,更是像极了饱蘸香墨的毛笔。

  有这样一把伞,雨天在公交站牌等车的时候,夏日傍晚骤雨初停的广场,都可以收起手中的雨伞即兴在地面上一番龙飞凤舞。

  我在这里

  每天举着这把帅气的雨伞,在满天卫星包围的地球上,没准哪天就能在Google Earth上看到你自己的小红点。小红点创意来自GPS导航系统中标示所在位置的闪烁红点,虚拟的小红点变成真实的物件,原来是头顶一把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