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我们的细胞喜欢真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来源:《心理月刊》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苏菲觉得跟丈夫在一起很不幸福,但她不愿意跟他说,她宁肯装出一切都好;雅克知道他的工厂排出的废料对周围环境有害,但他尽一切力量隐瞒这个事实,尽管这让他很不舒服;米雪30年来一直不让大家知道自己的父亲是阿尔及利亚人,因为她觉得在她的圈子里,大家会看不起她;德丽斯是医生和媒体顾问,她两年前就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但她不想让人知道,只是悄悄进行治疗。

对于呆在实验室笼子中的猿猴来说,最大的压力是换一个笼子。因为换到一个新的群体中,它得从零开始重新争取自己的社会地位。人类跟猿猴一样,也需要在群体中占据自己的位置。而且,人类也不喜欢冒险。当我们的社会角色与自己的能力、期待不符或者不再相符时,我们会感到痛苦。即便如此,我们也不愿轻易放弃现有的角色,宁肯继续按照他人对自己的期待行事。

然而,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早已讲过生命的“自我实现”进程。对他来讲,每一个生命都如同一颗种子,都应该长成一棵独特的植物。所以,每一个人都应该走到自我实现之路的尽头,将生命的各种潜能发挥出来。大约2500年之后,20世纪60年代“自我实现运动”的灵魂人物——著名的人本心理学家亚伯拉罕·马斯洛开始了一项研究:为什么有些人会比别人更加幸福?他的结论跟亚里士多德一脉相承,更幸福的人是获得了更多的自我实现的人,也就是说他们在自我实现的路上走得更远。首先,他们接受了自己的本来面貌,然后他们运用自己的才能为他人服务。

最近,美国旧金山大学的科尔(Cole)教授证明:身体需要我们接受自己的本来面貌。他在5年中跟踪调查了超过250名同性恋男子。调查发现,在癌症和其他严重感染疾病的发病率方面,隐藏自己性取向的人比不隐瞒的人高出3倍。有众多研究者都得出结论,为了让我们的免疫系统更好地工作,需要让它觉得我们的生活状态跟我们自己完全一致,我们是真实的自己,哪怕这样做有可能得罪我们团体里的人。

当然,我们每个人都戴着面具在生活,只是面具的大小因人而异。但是,做真实的自己是生命进程的一部分,这种要求甚至渗透到细胞里。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迎接生物学向我们提出的这个挑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