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生命并没有结束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来源:龙泉之声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后排中间为何阿姨

  二零一零年七月的最后一天,妈妈神色凝重地告诉我,小婷婷的妈妈,我敬爱的何阿姨昨晚已结束了她年轻的生命,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刹那间,我脑海里一片空白,良久才浮现出一个词——生命!

  生命,一个有血有肉的字眼;生命,创造了万物可喜可悲的一生;生命,留下了一个消失但又永不会磨灭的痕迹!生命,是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标志,是它造就了今天的芸芸众生,大千世界。

  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发生,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才有可能相遇。就是这些平凡的小点、小音符,才谱写了生命这首永恒的乐章!

  可是,何阿姨,她的生命真的就这样结束了?

  与何阿姨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就像一幕幕电影画面,展示在我的眼前,一切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荷花般的笑容

  大约是四年前的春节了吧,我们两家一起去深圳欢乐谷游玩。我顽劣的习性又犯了,我非要把小狗LUCY装进小包里带进欢乐谷。妈妈不悦了:“你会把小狗憋死的!”我哪里听得进去啊,照样我行我素!

  果然,当我进了公园,偷偷把小LUCY抱出来时,它已难受得直吐食物了。我着急起来,但又不敢跟妈妈说。正当我左右为难之时,何阿姨走了过来,她拿出纸巾,细心地给LUCY擦了起来,那表情,那动作,就犹如对待一个小宝宝!我感激地看着何阿姨,何阿姨也看着我,静静地笑了,那笑容就如阳光下盛开的荷花,那样鲜艳,那样灿烂,简直美极了!她很温柔很小声地跟我说:“还是要听妈妈话!”我乖乖地点了点头。

  我多么喜欢她那静静的笑容啊,我想她那荷花般的笑容会永远驻在我的心中!

  何阿姨,您真的就这样永远离开我们了吗?我无法相信啊!您那美丽的笑容仿佛就在昨天啊!

春风般的话语

  前年的春节,我们两家一起去逛花市。从北京回到深圳的我,见到何阿姨一家是多么开心啊!我们一起在美丽的大桃树下合影,在开得最鲜艳的迎春花前合影。您穿着鲜红的外套,脸上照样挂着那静静的笑容,人比花美。

  我看见远处有卖气球的,哇,五颜六色,各式各样。咦,爸爸妈妈上哪了?我没有钱啊。这时何阿姨走到我的身边,说:“阿姨给你买吧!”嗯,阿姨怎么知道我要买气球的?她是多么细心啊!她的话,犹如春风一般,让我感到暖暖的。还没等我回答,她就给我买了好多好多的气球,各种颜色,各种款式!

  我两个手都拿不完,何阿姨就帮我拿着好多。我蹦蹦跳跳地走在她前头,时不时回头冲她笑笑。在我停下来的时候,她三步并作两步跟上我,悄声说:“大婷,我们像不像卖气球的?”阿姨逗乐的话,使我不禁放声笑了起来。她的话语,总像春风一般,让人感到柔柔的,又让人感到那样开心!

  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这竟然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何阿姨,竟然是我最后一次和何阿姨一起过春节了。何阿姨,我甚至连一声“谢谢”都忘了对您说啊!难道您真的就这样离开我们了吗?

  妈妈说,何阿姨的一生,一直给别人以微笑,一直给别人以爱,一直给别人以帮助;她的生命有无尽的意义。何阿姨的一生,就是一首美丽的歌!

  我收起满腔泪水。是啊,何不换个角度看生命?如果人生是在有意义中度过,就象落叶、谢花一样,潇洒地来,潇洒地去,做到对生命无怨无悔,让生命之光永远辉煌的话,那么,哪怕生命只有一霎那,那它也会成为一种永恒!

  慧广法师在《生命的意义》中写道:“只要你创造了永恒,将人生提升到永恒的境界,那么,生命的长短,又有什么关系呢?”

  那么,从这个意义来说,何阿姨的生命并没有结束,她的音容笑貌永远留在了我们心中,她延续了生命的价值,她是一首美丽的,永恒的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