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李一道长:癌是细胞的叛逆行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来源:养生有良方   作者:李一道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癌是一种细胞的叛逆行为,它违反了整体利益原则,可以看成是有着与宿主矛盾的自身利益的一个寄生物。它把它离弃的那个原先的细胞团体当作培养自己的宿主。癌细胞的生长繁殖十分迅速,以至通过血管供给的养料会部分中断。

  于是癌细胞就会由呼吸氧气改为发酵这种原始的形式(呼吸离不开团体的交换),而发酵则是每个细胞都能独自进行的。这意味着肿瘤无论在有氧、无氧的条件下均表现为糖酵解活跃,因此与之相关的酶(如己糖激酶、磷酸果糖激酶、丙酮酸激酶等)活性增强。而且恶性肿瘤越大,酶的活性越高。

  癌细胞这种卓有成效的繁殖只有当作为培养基的人被完全吃掉时才会告终。癌细胞不像细菌、病毒或毒物那样,是从外面进来危害机体;恰恰相反,它早期一直在以其全部活力为器官从而也为整个机体服务,使机体有最好的生存机会。然而,它突然改变了它的念头,离开了共同的目标,它开始形成自己的目标,并且不顾一切地实现它。它停止了为某个器官服务的活动,把自身的繁殖放在首要位置。

  它的行为不再像一个多细胞生物的成员,而是下降到进化早期阶段,成了一个单细胞。它辞去了细胞团体的成员身份,开始自我杂乱无章的分裂活动,迅速而肆无忌惮地扩张;它无视所有的形态界限,到处建立自己的根据地。但是癌的成功从来不可能是长期的,因为它无法散播到别的宿主,宿主的死亡也就是它的死亡,它没有后代。

  人不禁要问:曾经是非常好的细胞为什么竟然会做出如此“不忠不孝”的忤逆之事?其实它的动机是非常好理解的。只要看看我们的家庭,看看夫妻离异,再看看子女离家出走的例子就很容易明白了。作为多细胞生物人的驯服成员,细胞过去只要完成规定的、为多细胞生物的生存服务的工作。它是许多为“别人”而做着枯燥无味的工作的细胞之一。这种工作它也做了很长时间。但不知什么时候,机体失去了吸引力,于是单细胞就脱离了,独立了,可以为所欲为了,可以通过无尽的繁殖获得永生。但是多细胞中的细胞是会死的,并且不自由。所以,一个细胞想起了过去的自由,又回到单细胞状态,以便独立自主地得到永生,这有什么可奇怪的呢?这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团体之上,并以肆无忌惮的行为取得自由。

  癌细胞在取得自由和永生的计划中有一个小小的,但是后果严重的错误。它离开了旧的团体,却过晚地发现它依然需要它。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找到了在实验室中大量制造癌症干细胞的新方法。这一成果将为癌症研究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新的实验同时表明,各种正常细胞转变成癌症干细胞的倾向和转移破坏的潜力是有差异的。而且这项最新研究发现,一些正常细胞会更倾向于成为启动肿瘤的细胞,而它们变成癌细胞后的转移潜能也要更高。看来机体对细胞的吸引力减弱及细胞独立发展高潜能的倾向性是非常值得重视的。

  李一道长:断食和辟谷还真有点不一样

  李一道长:道教迎着众生的烦恼走来

  李一道长妙语解皈依

  李一道长:生乃道之别体

  李一道长:“气一元论”乃中国文化核心

  李一道长:生命的奥秘是无限的

  李一道长:被隐藏起来的道医

  无量寿福, “神仙”你好——听李一道长论道

  庄子修炼功夫

  胎息

  超越死亡

  食素•少食•辟谷

  李一道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