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黑熊与印度男子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来源:搜狗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黑熊爬上蒙达爸爸的自行车

  
蒙达“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英国媒体消息,印度一名男子因在家抚养一头失去父母的黑熊被捕,动物专家指其违反了野生动物法,可能面临3年监禁。

  这位男子名叫摩·辛格·蒙达,今年35岁,是一个土著部落劳工,住在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州州府布巴内斯瓦尔以北200公里的森林里。蒙达去年在森林里捡柴时发现了这头失去双亲的黑熊幼仔,好心的蒙达将它领回家,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地抚养它,并给它取名“王后”。小黑熊的到来给蒙达和6岁女儿带来了极大的抚慰,前年蒙达妻子过世笼罩的阴影一扫而尽,一家“三口”生活得其乐融融。

  当地电视台拍下了黑熊与蒙达一家的快乐生活片断,其中包括黑熊与蒙达的小女儿试图爬上爸爸自行车及父女俩喂食黑熊的温馨画面。

  而这个感人的故事上周在当地媒体播出后却给蒙达一家带来麻烦。动物专家们在看到节目后认为蒙达违反了印度有关禁止居民擅自在家喂养野生动物的法律,蒙达被捕并被关押,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3年监禁。

  蒙达6岁的女儿被送到寄宿学校,直到父亲释放。黑熊也被送到动物园,单独关在笼子里。但这头通灵性的黑熊却并不领情,在动物园不吃不喝。动物权益保护者称黑熊正遭受不公正对待,可能会因突然与“家人”分离思念过度而死亡。

  蒙达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被指控,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好心抚养一头抛弃在森林里快要死掉的动物会受罚。”蒙达还称,当动物专家第一次与他沟通后,他将黑熊放回了森林,但黑熊自己找回了家。

  动物权益保护者被蒙达和黑熊的故事感动,他们正为释放蒙达,让一家三口团聚而努力。奥里萨邦州的动物权益保护组织负责人24日接受采访时称:“这位贫穷而好心的村民因为没有意识到政府的法规而被捕,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行为。”负责人还称,他们已决定为蒙达在动物饲养中心提供一份饲养员的工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