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夫妻流浪狗的“离”“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形影不离的“山羊”和“瘸妹”

  一年前,两只小狗被洪水从南岸上新街冲到南滨路,并开始在海棠晓月小区大门前流浪。近一年时间里,两只小狗被三次分开,又三次回到小区门前一起生活。狗夫妻的“绝恋”,感动了小区内30余位居民,他们捐款2000余元为小狗设立账户,并每天轮流照顾它们。昨日,小区居民表示,他们希望有好心人能收养这对流浪狗。

  公狗3公里外跑回团聚

  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南坪海棠晓月小区门前采访。对于两只小狗,居民们如数家珍。“我们给他们取了名字,公狗叫‘山羊’,母狗叫‘瘸妹’。”家住海棠晓月2号楼的黄女士介绍,去年7月17日,它们被山洪冲来时,“瘸妹”行动不便,“山羊”每天到处去找食物带回给“瘸妹”吃,两只小狗相依为命,就定居在小区大门口的绿化带里。

  在附近工作的彭女士介绍,她家住3公里开外的万寿花园,去年10月初,她认养了“山羊”。没想到三天后,“山羊”悄悄跑回来和“瘸妹”团聚。彭女士再次将“山羊”带走,没过几天,“山羊又跑了回来,她只好依了“山羊”。“它离不开自己的爱人。”从那时开始,当地居民开始轮流照顾两只小狗。今年1月初,“山羊”再次失踪,据称是被家住渝中区的一男子拐走。“‘瘸妹’整天‘呜呜’哀号。”黄女士说,5个多月后的6月4日,骨瘦如柴的“山羊”却再次出现在居民视线中。

  每星期给小狗洗一次澡

  “为了照顾这两只恩爱小狗,我们设立了一个账户。”负责管账的居民雷萍告诉记者,两只小狗不离不弃的情感感动了大家,从去年10月开始,30余位居民便自发的每人每月捐款10元,如今账户上已有2000多元现金。而所有的支出都全部用于喂养这两只小狗。

  记者在海棠晓月小区门前的绿化带内看到,居民们铺上席子和棉絮,为两只小狗搭建了窝棚。“‘瘸妹’、‘山羊’来吃饭咯!”中午12点,端着瘦肉拌饭的居民准时出现。为了照顾两只小狗,居民们还轮班为其送饭。雷萍说,他们专门给小狗打了预防针,每星期给小狗洗一次澡。

  希望狗夫妻能有好归属

  海棠晓月小区保安告诉记者,有一部分对狗不感兴趣的市民,曾多次向物管提出让小狗尽快离开。但爱狗居民纷纷说:“两只小狗不离不弃,很多人都无法做到这一点,而正是这一点,让我们感动。”因此,他们希望有好心人能收留这两只小狗,给他们一个安稳的家,让它们永不分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