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弯下腰还北京一片净土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来源:新民网   作者:新民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6月24日,“还北京一片净土”公益环保项目在八大处正式启动,17位志愿者参加了首次垃圾捡拾活动。“用一个简单的弯腰,还北京一片干净的土地。”志愿者们发出呼吁: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

组织虚拟空间中相识

  八大处环保公益活动每年都会举行,发起这项活动的人网名叫“春子”,每次组织活动,他都会将活动预告发布到网络上,有兴趣的人就会和他取得联系。现在已经成为京华志愿者的春子将这次活动的预告放到了京华网公益频道上,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响应。“我们这些人都是通过活动一点一点熟悉,活动中就一直称呼网名”。

  春子说,2006年的上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从此就和公益结下了不解之缘。四年间他组织捡拾垃圾的活动已经百余次,并给自己的志愿者队伍取名为烽火志愿者协会。

现场山水间比赛捡拾垃圾

  活动开始,春子将自己准备好的手套、塑料袋等工具分发给队员,号召大家多多收获垃圾“战果”。

  志愿者中有两个“将军肚”,一个叫“天堂的眼泪”,一个叫“大杜”,他们身手都很敏捷,发现垃圾以后,一点儿不受“将军肚”的影响,马上弯腰捡拾。队员每人手里都拿着一个空的矿泉水瓶,比谁捡到的烟头多。不到一个小时,队员们的垃圾袋中都已捡满,“这已经好很多了”,春子说,两年前他们来这里的时候,垃圾更多,装满一麻袋根本不在话下。

  长期参与活动的“大杜”说,他们大多都是上班族,平常压力很大,又没有什么其他的爱好,参与这样的活动既能认识朋友,还能为改善环境做些事,又能锻炼身体,从中收获很多快乐和满足。

特写“这样的活动令人着迷”

  张姐是外来务工人员,做财务工作,到北京已经两年了,周一上网时,无意间发现了这个活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她报了名。张姐说自己平时就注意环境保护,靠一个人的力量也许不能解决什么大问题,但可以从小事做起,比如不随手丢垃圾,活动结束后她说:“这样的活动令人着迷。”

愿景净土重现北京

  从事了四年环保公益的春子在得知本报成立公益周刊后,希望一起合作环保活动,由此便有了“还北京一片净土”的环保项目。

  他表示,这个项目一方面希望通过活动,实实在在地为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尽一己之力;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向市民宣传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理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