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歌曲在我心中回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来源:龙泉之声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创造生命奇迹的地球正陷入危机,因为环境正遭受到越来越大的伤害。为人类的明天我们更爱惜地球,从我努力,仍然未晚。

  梦开始的地方——童安格

  浩瀚夜空遥远的角落,挂着一颗蓝蓝的星球缓缓地转动

  春夏秋冬一切好像不会更动,

  但就在你我不经意之中,最美好的已失落

  当浮云拒绝了阳光的问候,当星星已不再出现在夜空

  在你我忘了珍惜的时候,最美好的已远走

  能不能把碧绿还给大地,能不能把蔚蓝也还给海洋,能不能把透明还给天空,在梦开始的地方,一切还给自然

  这一颗蓝色的星球,被造物主垂爱,于亿万的星体中因为孕育出生命,而被贴上“奇迹”的标签。人类并非是这个世界的主人,万物生长有时、湮灭有时,我们也只是蔚蓝色星球中的匆匆过客。亿万年来无数生命在地球上雄壮生长,当人类经过的时候,我们是狂风暴雨式地将世界劫掠一空,还是疼惜真爱生长的土地?生命的血脉绵长广袤,我们今天从这片土地汲取营养,也要将美好留于后代,让他们去惊叹,去奋发。

  梯田——周杰伦

  说到中学时期家乡的一片片梯田,是我看过最美的绿地

  坐着公车上学的我,看着窗外的牛啃草

  是一种说不出的自由自在,怎么梯田不见,多了几家饭店

  住在里面看西洋片,几只水牛却变成画挂在墙壁上

  象征人们蒸蒸日上,一堆游客偶尔想看看窗外的观光景点

  但只看到比你住的再高一层的饭店,

  是不是只能用相机记录自然,拿给下一代回味

  可怜可悲,森林绿地都已成纪录片

  闻不到绿意盎然,只享受到乌烟瘴气

  那时候我们住在乡村,生活即是接受自然的馈赠。没有电视没有机器,夕阳西下我们跟随老黄牛叮叮当当的铜铃声回家,一只鸟儿从远处的田头上飞起,悠悠扬扬的鸣声,把整片土地叫得空寂起来。晚上推开门,就看见月光如水倾泻满院。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现实与我们记忆中的世界越来越有差异。良田变成了工厂,森林变成了荒坡,那栖息我们灵魂的原乡,今日又在哪里?

  春种秋收,夏热冬寒,万物依时而动。当冬天越来越暖,当冰山融化、积雪消退,当五月的桃花盛开在十二月、当南去的燕子北飞,混乱的还有此地蔓延的洪水,彼地久旱不雨。高高耸立的烟囱,仍然向这个暖化的世界源源不断地增加着温室气体。终有一天我们只有通过标本才能看见北极熊,而马尔代夫一类的岛国在地图上将永难再有名字。世界是一体的,没有谁能单独逃离。难道我们只能坐在温室里看着地球一点点毁在自己的手里?

  送给不懂环保的人——beyond

  能不能去想想当你有点时间,你有多久不看蓝天

  在你抬起头时认真地睁开眼,是否飘来一阵浓烟

  为何努力地盖造工厂,工厂变成我的故乡

  哪一年哪一天,我们停止改变世界的容颜

  能不能去想想当你有点时间,你有多久不闻花香

  在你呼吸时候愿不愿张开口,空气是否不再健康

  为何渴望地寻找田园,田园总是那么遥远

  我们不缺抬头望天的愿望,只是天空难见蔚蓝;我们渴望自由呼吸空气,只是这气体难以让人心安。生活和发展时至今日居然成了对立的词语,畅快的呼吸也成了难以实现的奢望。空气被污染,追求生活的愿望只能退化到求得生存。这并非自然对人类的报复,而是人类自身失误所造成的恶果。限制废气排放,净化空气,让我们还能嗅到大自然中的花香,还能闻到泥土自然的芬芳。

  拯救地球——零点乐队

  灰色的天鸟儿不再飞,你是否无所谓

  如果水和空气变了味,孩子也会伤悲

  其实我们一直在后悔,曾经的有多美

  其实我们早就该学会,让花儿更妩媚

  为了我们蓝色的星球,为了我们自己的未来

  拯救我们的家,拯救地球拯救未来

  远古的人对天空、大地、海洋、森林饱含敬意,因他们懂得自己从何而来,到哪里去。今天的人也并非不爱这个世界,只是对自身发展的追求遮蔽了我们感受世界的眼睛,世界本就是慷慨的,久而久之我们就把无限量的索取当成理所当然。我们的未来系于这颗星球,而星球已经滑落到危险的边缘。我们唯有从现在做起,因为拯救星球,就是拯救我们的未来。

  所以巨大的蜕变,都来自于当初一点一点小改动。地球环境的毁坏并非一日之力,同样,要让土地更新、水变清澈也要一点一点地来。全世界人很难一起来做这件倾覆旧恶习的事情,那就从自己开始,循环使用购物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乱丢垃圾,随手关灯,环保生活从我做起。点滴汇聚江海,当有更多的人改变自己,成为疼惜世界的环保者,亿万人聚集起来迸发的力量,足以使风云变色,天地一新。

  我相信,环境所受到的创伤最终都会被我们的努力所治疗,我们将进入到科技与自然和谐、生存与发展共荣的美丽新世界。人类是这颗星球的管理者,这个世界原来有什么样的风景,我们要一一找回。终有一天,我们要扭转这个世界败坏的颓势,恢复蔚蓝色星球本有的面目:天上有海,山中有木,水里有鱼。那时我们虽然科技发达、技术进步,但绝不会放弃和自然的联系,因为自然,永远是让人类心灵得到安宁的原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