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吃肉代价高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根据一群美国医生的研究报告显示,因肉食而造成每年美国医疗费用,相当于每年因吸烟致病的医疗费用,估计大约在五百亿美元左右。

  不过美国医药协会的一位发言人说,此次研究所得的结果已经是「极为保守」的了。这份分析报告的作者是巴纳德博士、尼克生博士和哈瓦德先生。他们都是责任医药健康委员会的会员 ( D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此机构在华盛顿推广素食主义。他们研究肉食与疾病的关联,特别明显的是会引起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胆囊疾病和关节炎及食物中毒且并发各类癌症,包括结肠癌、肺癌、卵巢癌、摄护腺癌。

  此份分析报告是于一九九五年十一月在「预防医学杂志」中刊出,此刊物是美国健康基金会提供医学界的一份刊物,此基金会是非营利机构,专门研究预防疾病的方法。以美国目前的杂食饮食观之,估计每年的健诊费用,约二百八十六亿到六百一十四亿美元。

  同时,社论作家,伦达怀特博士和苏珊娜哈瓦拉都说:「我们照顾这些富贵病及营养过剩的疾病,所花的钱足以帮助并满足那些需要基础健康医疗,却没买保险的人。」

  事实上,这份报导的作者结论道:「由吸烟与肉食所耗损的医疗费用,高于所有没买保险的美国人维持基本健康的预估费用。」

  国际健康营养专家们呼吁,美国人要减少对肉食的依赖。联邦政府农业部数年前,所发行的「吃的金字塔」中,建议每天只进食二至三种高蛋白食物,例如肉类、家禽类、鱼类、豆类、蛋和坚果类,并表明只须二至三盎斯(约55?88克)煮好的肉类、鱼类或家禽类,连肉品工业,对饮食的看法也变得比较节制。他们建议美国人吃四盎斯左右的瘦肉、或碎肉。

  怀特博士说,他已茹素十七年,哈瓦拉女士是巴尔地摩素食来源组织的顾问。此组织提倡素食主义,主张「美国人的经济已无法承受其饮食习惯的花费」。

  专栏作家在刊物报导引证说:「无论是素食者或非素食者,都一样会有富贵病或营养过剩的毛病,但那些很少吃肉的人,发生的比例较低。」

  研究员对这些调查结果,并无提供生理学上的解释,也没指出「饮食中包含肉类,植物性产品势必减产。」他们又说:「一个杂食者的健康,会由于肉食或改吃素食或二者皆吃,而受到影响。」

  肉类食品通常含有高脂肪,特别是阻塞动脉的饱和性脂肪和高卡路里。植物性食品则是低卡路里的,并且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矿物质和纤维,另外,植物性食品的胆固醇含量低,可以防止心脏病、癌症和糖尿病。

  研究学者指出,目前并没有大量的研究报导,能提供他们个别研究另一种可吃鱼的素食方式的营养价值。一般认为进食鱼类与减少罹患心脏病和血管的疾病有关联。作者研究调查一大群美国人的生活习惯,不管他们食用肉类的形式如何,总括来说,他们仍有一半素食者,大部分皆食用蛋类及乳制品,但并没有吃红肉、鱼类和禽类,可是若有吸烟、缺乏运动和饮酒的习惯,则会大大地影响到他们的健康,与研究中的食肉者没有显著的分别。

  但在每一项实验研究得到的结论是:「食肉者往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甚至引发致命的健康问题。」

  美国医学学会评估专业水平的团体副会长史华兹博士(Dr.Roy M.Schwarz)指出:此项研究,并没有特别将受试者年龄、性别、遗传因子等包括在里面,而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影响每个人的健康。他又表示不相信他们能全部查验这些不同之因素。

  但另一研究学者巴纳博士(Dr.Barnard)指出,现在提出的健康代价是保守的评估,因为在不同的研究中,受试肉食者并无大量进食肉类。而且研究人员只检验其中七种比较强而有力的资料,去证明吃肉对健康造成危机。

  通常素食者的胆固醇含量比肉食者低了九至三十二个百分比,素食者的阻塞动脉饱和脂肪含量比肉食者低了七至三十七个百分比,肉食者若吃素,在七天后,就可以将其胆固醇总含量降低百分之三至十一,吃素六周则胆固醇总含量就可以降低百分之四至十七。其它研究指出,总胆固醇含量降低百分之一,心脏病发机会就可以减低百分之二。

  学者们在不同的人口研究报告中引证显示,若每天进食牛肉、猪肉和羊肉的人,他们产生结肠癌的机会比在一个月内不曾吃肉的人高出三倍。另根据分析,在素食者当中,不管他们是否抽烟,他们罹患肺癌的机会也显著较低。

  报告又指出,糖尿病与吃肉有关联,亦可能付出最高昂的健康代价。估计每年要花一亿四千万美元到一亿七千一百万元的额外支出,作为吃肉的医疗代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