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爱心与素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以前我年轻的时候,住在一处屠宰场附近,每天清晨,我都会听见待宰猪隻在历经折磨后被尖矛刺死的惨叫声。我实在无法忍受牠们悽厉的嚎叫声,即使把耳朵紧紧摀住,但还是会想到那种残酷的景象。

有过这种居住环境,吃猪肉对我来说实在是很可怕的事,不过有很多人却喜欢吃,因为他们加了许多香料、调味料烹调之后,就觉得很美味可口。然而,猪隻在被残忍地屠杀时内心的恐惧,人们却一点也不了解。我真的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警醒,这辈子都不要再吃肉!

我曾听一个屠夫讲过,牛在被宰杀之前,就已经预知自己即将面临死亡,牠们会立刻掉下泪来,默默地哭泣。这是多麽令人同情的场面啊!此外,人们宰杀鸽子做成食物又是什麽情况呢?刽子手会用手掐住鸽子的脖子,直到牠们在水中窒息而死。因此,那些被人类当成食物的动物,都是在满怀恐惧、怨恨的心情下,忍受着痛苦折磨而死去。事实上,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也会贪生畏死。如果我们仔细想一想,就会了解世界上所有的众生都同样具有求生的天性。如果我们能站在牠们的立场来看待,就不会想要伤害牠们。

当我了解到人类对待动物的残酷行为之后,就开始弃荤茹素。我努力发展内在的爱心,并让心灵更为昇华。近年来,素食餐馆已经越来越普遍,如果想在外面用餐,很容易地就可以找到提供素餐的速食店。素食品不但美味可口,也较有营养,而且有益人体健康。

由于吃素的缘故,我比以前更有耐心,简单宽恕别人,对人不会有憎恨或报复的心,而且也不容易生气。这可能是因为素食对我的身心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我女儿曾很困惑地问我:「为什麽有些吃素的佛教徒也吃蛋,而妳却不吃呢?其中的差别在哪裡?妈妈,妳是属于哪一种佛教徒呢?」我回答她,我不吃肉是出于对动物的爱心,蛋也是有生命的,所以我们不吃蛋。

我希望世人都能放弃荤食,加入素食的行列,让我们一起扩展爱心,以慈悲胸怀对待世界上所有的众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