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驴儿翻身做主人 英国出台“驴权”保护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布莱克浦海滩上,一名游客享受着驴背上的欢乐时光。布莱克浦海滩的200头驴一直承担着驮运游客的重担,特别是在旅游高峰,工作时间通常要超过12小时。]

  法律明确规定驴儿工作时间和待遇,政府将派专人监督实施情况

  ■“驴权”保护法要点

  ●驴儿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10时至晚上7时,午休1小时,周五为法定假日。

  ●驴儿的牙齿、皮毛、蹄等身体部位定期接受兽医检查。

  ●政府派专人负责抽查驴儿休息和进餐时间是否得到保障。

  ●确保自家驴儿健康状况,否则政府吊销其“饲养执照”。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的布莱克浦海滩一直以其美丽享誉世界,在过去一个多世纪内,游人总是坐在驴背上到海滩休闲度假。但直到今天,驴儿们才真正获得一些最基本的“驴权”:在工作间歇时打个盹儿,或是吃捆干草。

  驴儿翻身做主人

  布莱克浦市政府11日专门为驴儿们颁布了一项“受雇权”保护法,宣布将在今后抽查驴儿的“工作待遇”。法律规定,驴儿每天的工作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7时,中午有1小时的午休时间并将享有丰盛的“午餐”。另外,每周五是它们的法定节假日,兽医们将在这天对驴儿的牙齿、蹄、耳朵和皮毛等部位进行定期检查。

  布莱克浦海滩目前共有200头驴,一直以来它们都承担着驮运游客的重担,特别是在夏季旅游高峰期,它们的工作时间通常超过12小时。一名政府女发言人说,政府还将派专人负责抽查驴的休息和进餐时间是否得到保障。而且,无论谁家的驴健康情况没有得到保障,主人都将被吊销“饲养执照”,政府将取消他们的“监护权”。

  政府:将立法进行到底

  然而12日,许多到布莱克浦海滩度假的游客却对这项“驴权”保护法不屑一顾。

  一名29岁的年轻人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十分震惊:“难道立法者都疯了吗?接下来他们是不是还要给驴的鼻子上涂防晒霜?”尽管遭到一些游客的反对和嘲笑,布莱克浦市政府还是拒绝放弃这项立法。一名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驴儿快乐健康地生活。法规可以保障它们得到与人类同样的照顾。每天在海滩上连续工作真的很辛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