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小喜鹊掉落小区 居民出援手搭救落难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报讯 (记者陈晨)前天下午,静安里小区9号楼前掉落了一只小喜鹊,居民的救助却引起了喜鹊妈妈们的误解,它们通过“空袭”过往居民作为报复。而居民并没有因大喜鹊“不识好人心”放弃救助。前天,小喜鹊在居民张女士家度过了平安的一夜,张女士说,等到小喜鹊自己会飞时,就将把它放飞回大喜鹊怀抱。

  居民好心护鸟遭误会

  居民尹素芝介绍说,前天下午,她在9号楼前地上发现有一只小喜鹊,身上没有伤。但小喜鹊很小,上下扇动翅膀,却怎么也飞不起来。几只大喜鹊在小喜鹊头顶不停地盘旋。这时,开始下雨了,尹素芝赶紧将小喜鹊挪到楼边墙角处避雨,“小区里有很多大树,不知道是从哪个鸟窝掉的”。

  令尹素芝没有料到的是,她的这个举动却被大喜鹊误解。随后,从小区经过的人,都遭到了一群大喜鹊的“空袭”。“它们用翅膀扇人的后脑,有的还用嘴啄居民的耳朵”。居民王大妈给记者看她被喜鹊啄过的右耳垂,上面留着红色的血点。下午6点,回小区的人多了起来,大喜鹊也更“活跃”了,一只体形最大的喜鹊站在小区一棵树的顶端,其他五六只喜鹊分散站在小区四周的电线上。一旦发现目标,树顶的喜鹊便大叫一声,离得最近的一只喜鹊立即呼啸而上,用翅膀拍那人的后脑。遭袭居民都快步跑着,有的人还用衣服遮住自己的头部,逃回家中。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小区时,也遭遇大喜鹊的“空袭”,在9号楼和11号楼中间的树下,只感到身后一阵风吹来,头部被异物碰撞了一下,一只喜鹊从记者身旁尖叫着飞过。

  小狗吓退袭人大喜鹊

  夜色渐黑,10多名热心居民围住了小喜鹊,担心小喜鹊能不能度过夜晚,因为小区周围有很多野猫,有居民曾试图将小喜鹊带回家,但只要一靠近,五六只大喜鹊马上飞下来群起而攻之,尹素芝就被大喜鹊一直“追打”到楼中。面对着“不识好人心”的大喜鹊,居民一时也没了办法。

  此时,住在9号楼2单元的张女士正牵着小狗“豆豆”出来,看见这种情况,张女士拉着狗,小心翼翼地靠近了小鸟,狗对着空中的大喜鹊狂吠。在小狗“豆豆”的掩护下,张女士将小鸟带回了家。前晚,小喜鹊在张女士家安心地睡着了。而小区居民当晚都能听见喜鹊尖利的叫声。

  居民阳台上演“鹊桥”会

  昨天早晨,小喜鹊起床后就叫开了。而大喜鹊循着声音,找到了张女士家。从早晨开始,大喜鹊就蹲在张女士家的阳台上不肯离去。张女士的儿子庞博见状,将小喜鹊捧在手上,从阳台伸出去。看到小喜鹊,大喜鹊开始焦躁不安地在阳台上方盘旋,但还是不敢过于接近。其中最大胆的一次,它们几乎飞到小喜鹊面前,脸对脸说着自己的思念之情。小喜鹊看见大喜鹊,也开始扑腾翅膀,欢快地叫着,可稚嫩的翅膀让它仍然无法飞起来。

  庞博告诉记者,小喜鹊入住楼房后,表现得非常适应,作息时间和人一样,晚上就安静地睡觉,不吵人。为改善小喜鹊伙食,张女士喂给它的都是虾仁,并将看着小喜鹊就流口水的小狗“豆豆”关到阳台。他们准备等小喜鹊会飞以后,就将它放飞,让它回到大喜鹊的庇护下。他们也会经常将小喜鹊抱出阳台,让它看着爸爸妈妈。

  《京华时报》(2005年6月15日第a09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