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大海啸中的动物与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印度洋地震大海啸灾难中,许多人不幸遇难,但也有一些人因动物的救助而奇迹生还。

  聪明大象拯救多人

  在泰国的蔻立海滩,驯象人但格有8头大象,是用来专供游人骑着玩耍的。

  那天,在海啸到来之前,他的大象突然骚动不安起来。大约是在大地震发生时(海啸还未到来),大象开始呜咽。36岁的但格和他24岁的妻子库拉达感到,大象是在用哭泣说着什么。但格说:“我感到吃惊,因为以前我从没听过大象哭泣。”很快,大象平静下来。但是约1小时后它们又再次嚎啕大哭,尽管驯象人试图使它们恢复平静,但它们就是平静不下来。大象用粗大的象鼻把游客从地上卷起,再把他们放到背上,当时没有工作的大象也挣脱了粗大的锁链。负责帮助游客骑上象背的阿尼瓦说:“大象不听驯象人的指挥,它们只管朝山上跑。”大象驮着10余名外国游客,奔向该度假海滩背后的山林中。而在海滩上,不久后便有至少3800人被淹死,其中一半以上是外国人。

  就这样,大象凭着它们的预感救了那些游客的性命,使他们避免了与数以万计受害者同样的命运。

  此外,在泰国普吉岛也有一头大象,在大浪中背起许多孩子逃往安全的地方。英国游客芭妮特女士说,当海啸引发的巨浪涌至普吉岛时,一头在海滩供游客拍照的大象成了救人英雄。大象的主人在千钧一发之际将许多小孩抱到它的背上,使那些孩子成功逃生。

  大蛇引路女子救出幼童

  在印尼班达亚齐难民营中,26岁的女子雷扎讲述了她在一条大蛇引导下救出一对双胞胎女童的事情。那天,雷扎所住的村庄遭海啸侵袭,慌乱中,一名身受重伤的妇女请求雷扎带上她的一对双胞胎女儿离开。于是,雷扎背起两名女童逃命。正当雷扎与急流搏斗、不知如何进退之时,她看见一条大蛇在水上滑行,便跟着大蛇向前走。大蛇好像是在有意地引导她,最后她到达了安全的地方。雷扎说:“很奇怪,我并不惊慌。感谢上苍,*仅存的体力,我总算走到水位只有1米高的地方。”被她救出的双胞胎女孩只是受了一些擦伤和撞伤,而她们的母亲却下落不明。

  蟑螂出洞夫妇保命

  海啸到来之前,澳门一对夫妇正在泰国普吉岛度假,住在海边的小屋里。突然,他们发现小屋中有大量蟑螂从墙缝、地板缝中爬出来。他们认为小屋的卫生有问题,便向酒店反映了这一情况。店方对此现象难以解释,便把他们夫妇二人重新安排到离海岸300多米远的酒店客房中。

  第二天上午,当他们夫妇进入酒店餐厅准备早餐后前往海边游泳时,海浪已经涌到海岸,并涌入酒店及附近地区。海水退却后,他们前往海边察看,发现原本入住的小屋已经全部无影无踪,现场情况触目惊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