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加拿大小狗“嗅出”41岁女主人患乳腺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41岁的加拿大女子达茜·英格莱姆因患乳腺癌,于一年半前切除右侧乳房,至今业已基本痊愈。而她能够存活至今,最大的“恩人”莫过于她家一只名叫“弗莱曼”的小狗。

  小狗“嗅出”女主人乳癌

  现年41岁的达茜·英格莱姆家住加拿大卑诗省温哥华岛上乃磨市。那条被她视为“恩人”的小狗名叫“弗莱曼”,是只稀有的卡特虎拉豹犬,目前2岁。2005年12月,当时只有6个月大的“傅莱曼”不时以它硬挺的鼻子碰撞女主人英格莱姆的右乳房。

  有一次,由于用力过猛,导致她的右乳肿得像个哈蜜瓜。

  英格莱姆无奈之下只好赶紧去看医生。经过一连串检查后,医生这才发现她的右侧乳房内有个直径12厘米的多发性肿瘤,其中有些囊肿发病时间已超过一年。经过切片检查,这些肿瘤被进一步确定全为恶性!

  爱犬闻痣识皮肤癌

  经过右乳切除手术及术后放疗和化疗,英格莱姆总算保住了性命,目前正在康复之中。死里逃生的她现在已把发现癌症的经验和感触写成诗,与亲友分享。但每当夜深人静时,她总会抱起爱犬,感谢它的“先知先觉”。据悉,今年秋季,英格莱姆将进入大学继续深造。她想通过自身的经历教育大家,癌症并不可怕,关键是早发现、早治疗。

  无独有偶,英国伦敦的两位皮肤病学家曾于1989年在英国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上描述了一个有趣的病例:一名44岁的女性患者要求切除她腿上的一颗痣,因为她的爱犬总是凑到她的腿上嗅闻这颗痣,即使她穿裤子时也是如此。一天,在她穿着裙子时,她的狗甚至试图咬掉这颗痣。这位女士不胜其烦,于是找到皮肤科大夫,要求为她切除这颗痣。医生通过切片检查后大吃一惊,原来这颗痣是恶性黑色素瘤,是一种致命性皮肤癌。由于发现得早,这位女性保住了性命。

  “嗅癌犬”并非空穴来风

  据加拿大《整合癌症疗法》杂志2006年3月报道,科学家们发现,狗能在样本中准确发现癌症病人的呼气样本,它们对99%的肺癌患者都做出了准确的判断,而对乳腺癌患者的检测准确率也高达98%。即使研究人员在考虑到肺癌病人是否抽烟的因素而调整结果后,其准确率仍在90%左右。此外,狗还能发现早期皮肤癌和膀胱癌。

  科学家认为,“用鼻子嗅出癌症”的研究并非毫无理由的噱头,因为癌症病人体内会出现一些生化上的变化。例如,在他们呼出的气体中会出现一些烷烃和苯衍生物,尿液中会出现一些特殊蛋白质,肿瘤组织会随着自身的增大释放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尽管它的释放量极其微小,但也逃不过狗那灵敏异常的鼻子。

  一般认为,狗鼻子嗅觉强于人鼻子1万至10万倍。狗正是因为有着灵敏的嗅觉,能闻到肿瘤所释放出的细微而特殊的味道,才可以对癌症进行判断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