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英国一只猫鼬会按快门 拍出3张照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猫鼬“摄影师”

猫鼬“摄影师”的两幅作品。

  海岛猫鼬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好奇又聪明的动物。不过近来英国一个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发现,海岛猫鼬似乎比人们想象的还要聪明。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在英格兰某动物园内,一只雄性海岛猫鼬趁着摄影师转身离开的工夫,窜到一台带有三脚支架的照相机前,按动快门,给其率领的一群“男女老少”拍了3张照片。当摄影师发现这些“初级水准”的照片后不禁惊呼,没准这些海岛猫鼬中将来还会出现专业摄影师!

  猫鼬伸前爪按下快门

  据报道,英格兰威尔特郡的“长渠野生动物园”内饲养着一群海岛猫鼬,过去11年里,它们是动物园内最受欢迎的动物。如今,它们已是一个三代同堂的“八口之家”,平时生活在园内的山上。

  日前,动物园副园长兼摄影师伊安·特纳准备为这群可爱的小家伙照几张相,以便供出版宣传册之用。于是他在上山后搭好三脚支架,对准众海岛猫鼬摆好摄影镜头,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为了拍到小家伙们更多的角度,伊安准备再摆一架照相机。正当他转身离开,去取另一架照相机之时,从海岛猫鼬群中突然窜出一个身材高大的家伙,只见它敏捷地跑到三脚支架前,人模人样地朝着镜头内探头探脑,接着伸出前爪快速按动了快门。

  有望成为“专业摄影师”

  5分钟后,当伊安转身回来,他发现已经架好的数码相机中竟然凭空多了3张海岛猫鼬的照片。伊安很快明白过来,这一定是眼前这些调皮的海岛猫鼬自己干的。

  至于这位“临时摄影师”多半是那只名叫“蒙蒂”的雄性海岛猫鼬,一直以来,它都是这群众海岛猫鼬的“山大王”。

  有趣的是,这3张照片皆因焦距对得不准而使得画面有些模糊,其中一张由于取景时失误,有的海岛猫鼬像是“掉了脑袋”。

  不过,伊安却表示,对于“初学者”而言,这些照片已是难能可贵。“他们是这个动物园中最好奇的动物,总是利用自己的鼻子和爪子东探西望。没准,这些海岛猫鼬中将来还会出现专业摄影师呢。”

  聪明好奇崇尚团体精神

  据悉,海岛猫鼬又称蒙哥,属于猫鼬家族,主要生活在南非,是一种穴居肉食哺乳动物。

  它们喜欢观察,拥有非凡的视力,即使是直对太阳,也能够看得清清楚楚。在沙漠里,它们可以快速眨动眼睛来除去眼中的沙粒。但它们在远处比在近处看得更清楚。

  科学家发现,这种动物有着惊人的词汇量,彼此能够很好地交流,表达复杂的思想。

  一般而言,海岛猫鼬发现危险后会聚集在一起,群策群力制定防御计划,因而能应对各种不同的情况。一个海岛猫鼬大家族的雌性通常共同抚育所有的幼仔,维持种群的兴旺。就因为如此,海岛猫鼬堪称良好社会秩序、团队精神、和平共处的典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