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猩猩智力不可低估 会使用手势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猩猩们也会打手势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理查德·伯恩教授等人日前取得了一项惊人的发现。根据他们的研究成果,猩猩不但可通过打手势来进行交流,而且还可根据自己对周围环境的了解程度来运用不同的手势。

  科学家们在英国的两座动物园中开展了相关的试验,以研究猩猩们用手势进行交流的针对性。

  在试验过程中,猩猩们可以从科学家们那里获得两种类型的食物--一种比较可口,另外一种则不太好吃。在此过程中,猩猩们均通过手势来索取食物。有时候,试验人员故意装做看不明白猩猩们的手势,而只给它们喂食少量的食物或不太可口的食物。

  在这种情况下,猩猩们便会开始改变自己交流的方式。它们会尝试使用其他手势,以便人们能明白它们的意思。如果试验人员还是装做不明白并依旧提供不可口的食物,那么猩猩们便会尝试使用其他更多的手势。

  当试验人员“猜中”猩猩们手势的含义后,他们会提供半份比较可口的食物。其结果是,猩猩们会减少打手势的数量,并频繁使用那些曾使它们获得奖励的手势。

  有趣的是,一旦试验人员再次装做无法理解它们的手势,那些积累起必要经验的猩猩会频繁使用那些曾获得成功的手势,而完全放弃那些无效的手势。

  据参与这项试验的埃里卡·卡特米尔介绍,猩猩们的行为很明显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它们会重返进行尝试,直到获得想要的食物。在此过程中,它们会揣摩试验人员的理解程度,并以此来改变自己使用的手势。

  理查德·柏恩注意到,猩猩们最终会选择那些最有效的手势,而放弃一些无意的动作。他认为猩猩们的这种交流方式很像是猜谜语--会根据不同的暗示,逐步地接近成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