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我只是一心想着要救我的爸爸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2004年4月14日英国《泰晤士报》报道,11日复活节清晨,意大利中部一名村民拉纳带着6岁儿子伊曼纽尔一起前住家附近海拔7000英尺的西比尔里尼山伐木,但是在上山途中拉纳却意外摔断双腿。在寒风刺骨、海拔5000英尺的山峰上,除了父子俩之外别无他人,而拉纳也因为忘记带手机无法和外界取得联系!在这孤立无援的危机关头,年仅6岁的儿子伊曼纽尔毅然承担起了营救父亲的重任——平生第一次登山的他竟然独自一人下山,在经过5000多英尺山路的艰苦跋涉之后,他终于走到位于山脚的家中向母亲报讯,从而令父亲成功脱险。13日,仍躺在医院中的拉纳向记者讲述了儿子的勇敢事迹。

  头一次随父亲爬山

  据报道,不幸受伤的斯特法诺·拉纳现年43岁,是一位面包师,住在意大利马切拉塔省的菲亚斯特拉村。按照传统,当地村民在附近的森林公园内都分配有一块林地,他们可以砍伐自家林地中的木材以作冬天取暖之用。

  拉纳说,虽然他的儿子伊曼纽尔今年才6岁,但却已经颇有“男子气概”,一次又一次地央求父亲带他上山砍柴,因为在他看来这将是一次充满挑战的冒险经历。数天前,拉纳终于拗不过儿子的苦苦哀求,答应11日复活节那天带他一同上山伐木。

  高山上父亲摔断腿

  11日复活节清晨,拉纳父子俩向西比尔里尼山出发了,同行的还有拉纳家养的德国牧羊犬奇卡。但是,当两人来到海拔5000英尺山腰时,意外发生了——拉纳突然一脚踩空,向山路边的一个低洼处重重跌了下去。拉纳回忆说:“幸好那并不是悬崖,但是我的两条腿全摔断了,我忍住剧痛,告诉伊曼纽尔说,‘好孩子,我受了重伤,不能走路了,你得一个人下山回去,把这事告诉妈妈,让她找人来救我。”

  拉纳说,他在出发前忘记了带手机,所以现在只能指望6岁儿子救他一命。拉纳让伊曼钮尔带上狗以便保护自己,但是伊曼扭尔却异常懂事,他坚持让牧羊犬奇卡陪伴在父亲身边,以防经常在山中出没的野猪对父亲发动攻击。

  独自一人下山报讯

  就这样,年仅6岁的伊曼纽尔一个人下山了。拉纳说,在他等侯的那段时间里,每一分钟都好像一个小时那么长:“从我受伤的地点到位于山脚的家,至少要走5000多英尺山路。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这是一段极为漫长的路程——而且他以前还从来没爬过山。我最担心的就是,他会在半道上因为太疲倦或者体力不支而躺下来睡觉,要知道,山上异常寒冷,他会被冻死的。”

  但庆幸的是,伊曼纽尔最终顺利地返回家中。母亲安娜闻讯立刻打电话向当地医疗中心紧急求救。当援救人员赶到之后,伊曼纽尔又不顾疲劳带着他们再次爬上山找到父亲。此时,在牧羊犬陪伴下的拉纳已经奄奄一息。

  “我不是什么英雄”

  面对闻讯赶来采访的记者,当地警察局局长奥诺.古拉兹阿尼赞不绝口:“伊曼纽尔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小孩!大山边上长大的孩子就是不一样。”而拉纳也为自己的儿子感到自豪:“伊曼纽尔天生就喜欢在户外生活。我真是太为他骄傲了!”而“小英雄”伊曼纽尔在记者面前居然显得很害羞,他想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话:“我可不是什么英雄……我只是一心想着要救我的爸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