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印度孝子肩挑母亲行万里朝圣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印度有一位名叫凯拉什吉日·布拉马赤里的印度教信徒,32岁的他为了实现自己和盲人母亲共同的朝圣愿望,不惜花费8年时间,带着母亲徒步走了3750英里(相当于6034公里),他们一路走一路参观膜拜,许多人将他们称为“圣徒”。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31日报道,布拉马赤里表示,他的朝圣之旅还要进行9年,直到2013年前后才能告一段落。

挑起母亲心愿上路

布拉马赤里的母亲科萨克德维是一个虔诚的印度教教徒,她原本有三个儿子,其中两个在10年前的一场瘟疫中丧命。此后,她和布拉马赤里在印度北部的一个小村落中相依为命,多年以来,科萨克德维始终希望自己能有机会走遍印度全国上下的古刹,然而由于她一出生就双目失明,所以朝圣的心愿就一直搁浅下来。布拉马赤里成年以后,科萨克德维曾对他表示:“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曾到许多地方祈祷过,如今,我已经老了,我唯一的希望就是想触摸各大神庙,让我的心接受洗礼。”从此以后,孝顺的布拉马赤里下定了决心,要圆母亲这个朝圣的梦想。

布拉马赤里拟订了一张路线图,他打算从他们居住的皮帕亚村出发,一路步行到印度南部的班加罗尔市,再调头北上,行至印度东北部的瓦腊纳西市。他知道母亲眼睛不方便,无法长途走路,于是他自己动手用树枝编了两个箩筐,再用扁担把两个筐挑起来,他的母亲坐在一个筐中,御寒衣物以及部分生活必需品则放到另一个框里。1996年,这对母子终于踏上了朝圣之旅。

风餐露宿8年整

科萨克德维母子的朝圣之旅走得相当艰难。布拉马赤里有时要顶着烈日翻山越岭,有时要冒着风雨跨沟过河;在走山路的时候,由于肩上的担子相当沉重,他只能走一段歇一阵;有时,他走到夜晚也没能遇到一户人家,只得露宿荒郊野外。为了防止野兽袭击,他必须为母亲“站岗”到天亮,然后胡乱打个盹,就继续上路。

此外,这对母子出发时没有带多少干粮和路费,所以走了一段日子,他们的“储备”就消耗光了。接下来,布拉马赤里只得随时注意收集路边可以吃的蘑菇和野菜,用它们煮汤充饥;经过村落的时候,他就会挨家挨户地“化缘”。

8年来,凭着自己的双脚,布拉马赤里带母亲走了3750英里。目前,他们已经来到了班加罗尔市,一路上,母子二人造访了无数寺庙。不少人把布拉马赤里称为“虔诚的圣徒”,认为他创造了一个奇迹;然而也有不少年轻人对布拉马赤里的做法相当不解,甚至有个年轻人表示:“他们为什么不搭火车呢?这样朝圣对那个老太太来说简直是折磨。”

走完全程还要9年

按照布拉马赤里的计划,他将带着母亲一路北上,向瓦腊纳西市挺进,他预计这段路大概要走9年。布拉马赤里表示:“前面的路走得相当痛苦,但是我决心要走完朝圣之路,即使要花12年或者更多的时间,我也要走下去。”不过,随着母亲日渐衰老,他也担心母亲的健康状况,因而他补充说:“当然,这要取决于我和我母亲的身体状况。”

布拉马赤里还透露,这个朝圣之旅本是为圆母亲的心愿,不过,如今他又有了些新的想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