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世界亿万富翁的财产将留给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相较于中国人「福荫子孙」迥异的做法,西方的大富豪可以乾脆的把遗产捐赠出来。因为这些个富翁们都认为,要享受就得靠自己,不劳而获所获得的财富,最后必然害了他们。 据经济参考报报导,举世闻名的巴菲特就是典型的例子,他有美国「股神」之称,可是他却把305亿美元的遗产悉数交给巴特家族基金会,用以作为贫困学生的奖学金及为计划生育的医学研究资金。他的义举赢得了世人一致的肯定,也扭转了社会大众对富家子弟的刻板印象;因为他的三个孩子不能从父母那儿分得一分一毫,所以个个都得自食其力,老大是摄影师、老二是音乐家、老三则是平凡的家庭主妇。

巴菲特曾接受妻子的建议为儿子买了农场,但儿子可是要按月缴交租金的,他曾说过「那种以为只要投对娘胎便可一世衣食无忧的想法,损害了我心中公平的观念」,由此可见巴菲特言出必行的决心。

另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比尔盖兹,这个曾是全世界最有钱的富翁对世界的贡献也很大,这可不是指在微软上的成就。拥有400亿身价的盖兹,已经捐出超过250亿美元的财富在慈善事业上,而且他也已经宣布将捐出98%的遗产,成立「比尔和梅林基金会」,来协助研究爱滋 及疟疾的疫苗,以造福贫穷国家。

「比尔和梅林基金会」目前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基金高达240亿美元之谱,比尔打算死后只留几百万给孩子,相对于他的财产总数,真的只算得上是九牛一 毛。比尔自己总是谦虚地说,自己热心 公益的精神是得自于父母的遗传,当然他的行为也更得到世人的肯定。

在美国,像巴菲特和比尔盖兹 这样的父母大有人在,不过在贫穷如黎巴嫩这种国家,也有相同的案例,一个叫约瑟夫.雅各布斯的亿万富翁,只打算给孩子们价值一 百万美元的股份,剩下的全都要捐赠给本国的公益机 构和教育机构,此种义行十分令人敬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情深不过如此
下一篇:点亮心灯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