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海外文摘:言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一次讲演中,一位著名演说家向一群青年学生提出忠告:要注意自己说话时的一言一词,因为语言具有无穷的力量。这时,一位听众举手表达他的不同意见:“当我说幸福、幸福、幸福时,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快乐;当我说不幸、不幸、不幸时,我也不会因此而倒霉。所以,我认为语言只是我们使用的一种很普通的工具,并没有所谓的无穷的……”

  “笨蛋一个!你根本就没有理解我话里的意思。”这位演说家没等他说完,就在台上对他大声呵斥。

  这位听众顿时目瞪口呆,继而怒形于色,愤然起身反击:“你才是……”

  但是演说家手一挥,没让他继续说下去:“对不起,我刚才并不是有意伤害您的,希望您接受我最真诚的道歉。”

  这位听众的怒气此刻才渐渐平息。出现这一插曲,在场的所有听众都纷纷议论开来。而演说家则微笑着继续他的讲演:“看到了吧,刚才我只不过说了那几个词,这位听众就要跟我拼命;后来,我又说了几个词,他的怒气就消了。所以,千万要记着:你说出的话有时就像一块石头,砸到人家身上,会使人受伤;有时,它又像春日里的和风,轻拂而过,让你备感舒心。这就是言语的威力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