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人体具有未卜先知的器官:第三只眼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关于人类“第三只眼”的说法由来已久。印度教的祖师一直认为,人体具有“未卜先知”的器官。在东方的许多宗教仪式上,人们习惯在双眉之间画上第三只眼,认为这样便可获得与宇宙直接交流的通道。古希腊的哲学家认为,人的“第三只眼”位于大脑的中心部位,并将其比喻为宇宙能量进入人体的闸门。现代医学对“第三只眼”的研究从未停止。

藏起来的“眼睛”

俄罗斯古人类学家亚历山大·别洛夫认为,人类确实拥有“第三只眼”,只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一器官逐渐退化了。所谓“退化的眼睛”就是松果体。老年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该器官对人体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只眼”出现在人类胚胎发育两个月的时候。奇怪的是,它刚一出现,马上就开始退化。著名的海克尔生物基因定律为此提供了有力的证据。根据这一定律,胚胎发育的最初时期会经历其所属物种的整个进化史,而人类在胚胎时期会出现先祖具备的某些特征。这些特征在出现后便会发生退化,然后不复存在。

学者们认为,“第三只眼”使爬行动物可以对身体进行微观调整。太阳光通过神经系统传输到松果体,松果体对全天的激素分泌发号施令。这一器官对光波和磁场都非常敏感,一些科学家认为,它还能感知超声波和次声波。正是因为具有这一器官,爬行动物才能对地震和火山爆发等自然灾害非常敏感。

“第三只眼”与“未卜先知”

如果说,动物的“第三只眼”能物尽其用,还可以保护自身的安全,那么人类要它来做什么呢?

别洛夫认为,“先知者”的眼前出现的画面,正是松果体作用的结果。根据俄罗斯科学家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创立的宇宙理论,人类的大脑将宇宙中的能量汇集起来,松果体能从宇宙获得超凡的想像力,并将其化为神经冲动,使之到达丘脑下部。然后,这些信号随着视神经进入视网膜,视网膜上便会出现虚拟的图像,同时,图像以神经冲动的形式继续传入大脑的视觉皮层,便产生了意识。

这些画面通常是在人闭着眼睛时出现的。19世纪末,美国著名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曾描述过这一机理。“未卜先知”的能力是在我们的祖先失去了头顶上的眼睛后,作为对这一消失器官的补偿而出现的。

别洛夫认为,宗教中的祭司充分利用了这一退化器官。为发挥“第三只眼”的功能,他们用钻石做头饰,在宗教仪式时佩戴。或许,宇宙的神秘能量正是通过宝石剔透的结构,以光束的形式汇聚到头顶。据说,印度祭司曾考验过雄心勃勃、企图征服世界的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他们让这位统帅进行感谢众神的祭拜。在特定的日子和时辰,他们将镶嵌着巨大水晶的王冠戴在他的头上,让他在王位上正襟危坐。阳光透过大厅顶部的缝隙,经水晶折射汇聚在他的头顶。结果,亚历山大没能在王位上坐几秒钟,便感到一阵钻心的巨痛,于是仓皇离位。

在旧石器时代末期,一些宗教的祭司候选人通常会被施以脑颅环锯术——他们的头顶被挖出不同形状的洞,据说是为了降低宇宙能量进入松果体的难度。

松果体与“返老还童术”

松果体是否就是“第三只眼”,它是否具有特殊的功能,目前尚无定论。但科学家已经发现:将一生献给宗教或喜好沉思的人,他们体内会发生难以置信的生物化学变化,头顶的骨骼会变细。俄罗斯著名科学家弗拉基米尔·卡拉瓦耶夫认为,某些思维活动使人体的整个分子结构发生强烈振荡。而别洛夫也相信,“未卜先知”的过程需要消耗颅盖骨中大量的钙。

学术界一直认为松果体跟阑尾一样毫无用处。俄罗斯圣彼得堡的生物学家对松果体进行了研究,发现它发挥着积极作用。其组成细胞类似视网膜的色素细胞,能分泌血清素和褪黑激素。褪黑激素在夜晚分泌,具有镇静作用;血清素通常在白天分泌,能激发肌体的活性。两者的分泌量是恒定的,如果血清素分泌过多,多余的部分将自动转化为褪黑激素。松果体还能防止衰老,它分泌的褪黑激素能遏制年轻人的性功能,延长生育期,从而延长寿命。这些发现使科学家对松果体的看法有了180度的大转弯。

  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一次国际老年学大会上,俄罗斯专家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对松果体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他们研制出了一种抗衰老的新药,并在猴子身上试验了这一药物。他们给几只老母猴注射了这种药物后,猴子的身体发生了神奇的变化:逐渐年轻,分泌的褪黑激素增加。连续注射药物数天后,猴子体内其他激素的分泌也都调整过来,生命力更旺盛。

  研究显示,松果体产生的褪黑激素是细胞间物质交换的信号分子。古代曾有“能量中枢”之说,该中枢负责人体机能的正常运转。很早以前,这一中枢就被称为“第三只眼”,因为它能接收和反映出具体的图像。看来,古人对“第三只眼”的结论并非毫无道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