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们对公益事业的热心程度,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最主要体现。在美国,每个家庭至少有一个人参加社会志愿工作,心甘情愿乐此不疲地为社会大众服务,那是真正的以助人为乐。我们出了一个雷锋,连美国许多人在汗衫上都写着“学习雷锋”。他们不是走过场,是真正的把爱化为行动。或许,这同美国很多人信仰宗教有关?新加坡、香港、台湾等等越是发达国家和地区,义工、志工、志愿者就越多。 比尔盖茨已捐献了总财产的绝大部分成立公益基金会。李嘉诚也已捐献几十亿,现在正几千万几千万地不断在捐献。小康社会的标准之一就是每个人都注意关心并别人随时准备帮助别人。

恻隐之心,人皆有之。我们不要忘了,当我们在酒店豪饮的同时,这个世界的许多角落,正有人饥饿难忍,连一口简单的饭也吃不上;在我们在欢庆生日纵情歌唱的同时,正有人辗转病榻,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当我们坐在空调车里尽情享受舒适的同时,正有人流落街头 ,无家可归,在刺骨的冷风中哆嗦;当我们在公园游乐嬉戏的同时,正有人遭遇灾祸,痛苦万状…………

“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

我们能做的:

1.对身边的人多微笑三次,把快乐传递下去

2.见到地上的垃圾,随手捡起

3.悄悄做一件帮助他人的事

4.原谅一个伤害你的人,让痛苦的能量到你这里为止,宽容

5.给父母至少一周打一个电话

6.想想自己已经拥有的,试着去感恩

7.看到路上的石头,想到它可能拌倒老人、小孩,就把他捡到路旁

8.敦亲睦邻,守望相助。

9.遇残疾老弱妇孺,及时让座、扶助

10.待人恭敬、真诚

11.遇人忧苦,善言安慰开导。

12.见好人好事,心生欢喜,赞叹鼓励

13.静坐多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存心清净厚道。

14.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作好人。为净化世道人心、播撒爱的种子,在各自位置上尽到最大的努力

15.参加慈善点击www.letsdo.org,每天点鼠标,救灾民 。点击一下鼠标,为世界某个角落的灾民提供一顿果腹的口粮.... 大家一起努力让这个世界变的更美好。

每100人中至少有一个愿意帮助别人的好人,这是保守到极点的估计。那么4亿因特网用户中应有4000000人,而现在每天访问www.letsdo.org参加网上慈善点击的只有数千人。为什么这么少?因为大多数的人们还不知道有这件事。只要这些好心人都知道了,参加的人数会扩大一千倍以上。

请记住这个网站 "慈善点击"网站(用google搜索可找到)

坚持每天都来点击,同时用qq、mail、论坛签名档等方式把这个网址推荐给自己的朋友,发动更多的人来传递爱的讯息。

"在网上偶然访问过这个“点击救灾民”的系列站点后,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上打开计算机的第一件事就是参与这个活动,到现在自己的计算机每次点击后的提示页面中的“your giving history"中已经累计到了几千次,想到自己坐在电脑前不费多大力的每日点击一下鼠标已经为世界不知名的角落的几千个灾民提供了免费的食物,心里很欣慰。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来参与,对方采用了cookie,每台电脑每天最多只能有一次有效点击,多点无效,只有更多的人参与才能有更多的有效点击。

祝愿您成为一个人们所需要的人,一个能够给人们带来温暖和希望的人,一个由于您的到来 而使别人得救的人。用您的爱心滋润 苦痛的心灵,举手之劳救拔同胞的苦难举手之劳让世界更美好——敬请您献出一片爱心,让爱心点燃爱心

世间有两件事不能等:一、孝顺 二、行善

让我们把孝心献给父母,把忠心献给国家,把爱心献给社会,把清净心留给自己。

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一是心动更要行动,二是一辈子做好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