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南极臭氧层空洞8月份突然增大一千万平方公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突增一千万平方公里

  据新华社电 欧洲航天局8月31日发表公报指出,卫星照片显示,南极洲上空臭氧层空洞在8月份出现异常扩大。

  据报道,8月中旬以来,欧洲“恩维萨特”地球观测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南极洲上空臭氧层空洞突然增大了1000万平方公里。这种急速扩大的现象只在1996年和2000年各出现过一次。2000年,南极洲上空的臭氧层空洞面积突然增大到创纪录的2800万平方公里,近乎4个澳大利亚的面积。

  目前有关专家正在研究今年这一臭氧层空洞迅速扩大的原因。一些专家认为,南极洲臭氧层空洞扩大与气候、温度、人类活动等多种因素有关。欧洲航天局专家还表示,9月份,南极洲的春天将临近,当地气温会升高,这一空洞的范围将达到一个极限,不再继续扩大。目前还不知道今年的南极洲臭氧层空洞面积是否能打破2000年时的纪录。   在上世纪80年代早期,科学家就已发现南极洲上空的臭氧层空洞。以往的情况表明,南极洲上空的臭氧层空洞一般出现在非常寒冷而又有阳光辐射的条件下,其形成时间通常在8、9月份。

  有科学研究发现,发泡剂、冰箱及空调制冷剂等氯氟烃化合物会破坏大气臭氧层,而臭氧层对地球表面有保护作用,能阻止有害的太阳紫外线照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