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人生如乘车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要乘人生这趟车,你首先得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尽管有人拖着病病歪歪的身体勉强上了车,但是行不了多久,恐怕也得忍痛下车。即使不下车,其旅行也肯定是了无生气痛苦不堪的。所以说,健康的身体是乘车的首要条件,切勿轻视。

要乘人生这趟车,你总得有个目的地。无论它远在天涯,还是近在咫尺,你必须胸有成竹。如果你毫无目的、糊糊涂涂去乘车,昏昏然不知其所往,让车拉到哪儿算哪儿,这样的乘客也未免太可悲了。

要乘人生这趟车,你手中必须持有一张货真价实的车票。票有座票和站票。如果你拥有丰富有用的知识、精湛不俗的技艺,说明你持有一张坐票。反之,这是一张站票。对于坐票,许多人都想得到它,想要得到它其实并不难。只要你办事认真、勤勉努力,那么你就一定能够获得一张坐票。可又有了票并不等于就能顺利上车,还必须经过社会这个检票员的严格审核。也许有人无票也能侥幸上车,但为了免于提心吊胆,在查票实现与尴尬境地,我觉得还是有张票来的踏实。上了车,持有坐票的乘客就能对号入座,悠然自得的坐在自己应该做的位置上;而持有站票的乘客,也就只好站着了。站着虽然有些困倦,但你也没有必要羡慕坐着的。只要你耐心等待,努力寻找,把握机遇,同样可以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座位。

一旦乘上人生这趟车,不管你的路途是远还是近,最好是与你的亲人或朋友通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路上互相照应、有说有笑,比较愉快地走完自己的行程。如果自己,既不与邻座打招呼,又不和他人交朋友,一路上默默无语,甘为清高之士,这样的旅途岂不是太寂寞、太无趣了吗?

一旦乘上人生这趟车,窗外的风景是值得观赏的。风景虽然美丽诱人,但你却不能一览无余。假如你钟情于右边窗外的高山,那么你就不得不放弃左边窗外的河流;假若你神往左边窗外的森林,那么你就得舍弃右边窗外的田野。如果你想要左右兼顾,求得圆满,事实上是不可能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