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爱的40分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对门住着一对中年夫妇,他们都是乡下人,靠卖菜为生,属于真正早出晚归的那类人。

由于妻是那种正常上下班的人,而我是靠写作吃饭的自由职业者,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一些,于是那些买菜买米的任务不可推卸地落到了我的身上。

由于我是一个不爱讨价还价的人,而他们夫妇又是那种规规矩矩做生意的本分人,我自然而然地成了他们的老顾客,也成了朋友。他们也对我格外客气,每次到他们摊位前买菜,那男的明知我不会抽烟,但每次总会用真诚的笑脸朝我递上一支。在我的婉言谢绝中,那男的就会把烟叼在自己的嘴中,冲妻子嘿嘿一笑,拿出廉价的打火机点上,在得到妻子回示一笑后,那男的才猛吸起来。当然,他是不会耽搁手上的活的。

每回看到他们那一次复一次地向对方显示无言的爱意后,心中总是羡慕他们,他们的身份虽低微,但情感绝不薄于他人。

这天清晨,我在赶写一篇文章时,突然听见对门那卖菜夫妻的争吵声。我猜想,他们可能是为小事暂时争吵一下,很快就会停下来。但是半个小时过去了,争吵声没有停息,反而有愈演愈烈的态势。

出于他们平时对我的尊重,我敲响了他们的门。

门是男的开的,从男人的表情来看,他的脸上写满了做错事后的愧疚。

我没等那男的开口,就“数落”他的不是,语句也很严厉。正当我一句接一句训那男的时,他妻子一拉我的衣角说,我不是为别的,我就是生气他暗藏了另外一只闹钟,而给我的那只闹钟被他调慢了40分钟,待我醒来时,他独自一人去5里外的蔬菜批发市场进回了蔬菜,这样的情况已有好几天了。

这时,那男的开口对我说,10年前,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放弃了进富家门的机会,硬是嫁给了我,我现在不能给她什么金银珠宝,宽敞的房子,但这40分钟的觉我还是能给的……

男的一边说,我的眼里也一点点地潮湿起来,他们互相的爱是多么的真切啊,这40分钟远比有钱人送给对方999朵玫瑰爱意多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