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被放弃的理想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国少年皮尔从小就喜欢舞蹈,他的理想是当一名出色的舞蹈演员,可是,因为家境贫寒,维持基本生活都非常艰难的父母,根本拿不出多余的钱来送皮尔上舞蹈学校。皮尔的父母不得不将他送到一家缝纫店当学徒工,希望他学一门手艺后能帮助家里减轻点负担。

  每天要在缝纫店工作十多个小时的皮尔,厌恶极了这份工作,不仅仅因为繁重的工作所得的报酬还不够他的生活费和学徒费,更重要的是,他觉得自己是在虚度光阴,他苦闷自己的理想无法实现。他认为,“与其这样痛苦地活着,还不如早早结束自己的生命。”

  就在皮尔准备跳河自杀的当晚,他突然想起了自己从小就崇拜的有着“芭蕾音乐之父”美誉的布德里,皮尔觉得只有布德里才能明白他这种为艺术献身的精神。他决定给布德里写一封信,希望布德里能收下他这个学生。在信的最后,他写道,如果布德里在一个星期内不回他的信,不肯收他这个学生,他便只好为艺术献身跳河自尽了。

  很快,年少轻狂的皮尔收到了布德里的回信,皮尔以为布德里被他的执著打动终于答应收下他这个学生了,谁知,布德里并没提及收他做学生的事,也没有被他对艺术的献身精神所感动,而是讲了他自己的人生经历。布德里说他小时候很想当科学家,因为家境贫穷无法送他上学,他只得跟一个街头艺人过起了卖唱的日子……最后,他说,人生在世,现实与理想总是有一定的距离,在理想与现实生活中,人首先要选择生存,只有好好地活下来,才能让理想之星闪闪发光。一个连自己的生命都不珍惜的人,是不配谈艺术的。

  布德里的回信让皮尔猛然省醒。后来,他努力学习缝纫技术,从23岁那年起,他在巴黎开始了自己的时装事业。很快,他便建立了自己的公司和服装品牌。他就是皮尔·卡丹。

  由于他放弃了当舞蹈演员的理想,一心扑在服装设计与经营上,皮尔·卡丹的公司发展迅速,28岁那年他便拥有了200名雇员。他的顾客中很多都是世界名人,其中包括阿根廷国母贝隆夫人和好莱坞的大明星丽泰·海沃斯。

  如今,皮尔·卡丹品牌不仅仅限于服装行业,还有服饰、表、眼镜、化妆品……皮尔·卡丹不但成了令人瞩目的亿万富翁,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产品也遍及全球。皮尔·卡丹在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他并不具备舞蹈演员的素质,当舞蹈演员只不过是他年少时的一个虚幻的梦而已,如果那时他不放弃当舞蹈演员的理想,就不可能有现在的皮尔·卡丹。

  是的,每个年轻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也都为自己那伟大的理想激动过,苦闷过,但当理想与现实发生冲突时,就必须勇敢地放弃理想。只有勤勤恳恳地做事,脚踏实地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才能更快地接近理想,也许,有一天,你也会像皮尔·卡丹一样,突然看见其实理想一直伴随在你的身边,只是你未发现而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生命的感动
下一篇:我看见了大海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