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11月21日世界问候日:你好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朋友发来:今天是世界问候日,听人说:要是在这一天收到一个祝福会富足一世,幸福一生,所以我要送给你最诚挚的祝福,幸福,健康平安!

哈哈哈,还是第一次听说呢~

世界问候日

1973年11月21日,澳大利亚姆可马克与米切尔兄弟两人,自费印刷了大量有关问候的宣传材料寄给世界各国政府首脑及世界知名人士,向他们阐述设立世界问候日的重要意义,扩大世界问候日的影响,第一个“世界问候日”诞生。32年过去了,“世界问候日”的宗旨也由最初的通过寄发问候信,呼吁和劝告有关领导人放弃军事手段,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呼吁世界名流为促进世界和平发挥作用,发展成为以促进人类相亲相爱为主题。

现在已有146个国家响应“世界问候日”,成为一个全世界祈祷和平的节日。联合国还曾经发行过一套“世界问候日”邮票,希望人们借助信件传递友爱,给每个人都带去一片好心情。

你有没有经历过,某个阴沉的日子,心情在铅灰色的天空下变得愈发灰暗,这时,迎面走来一个素不相识的路人,冲你微笑了一下,瞬间,心情畅快许多。

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往往都是不需要金钱来交换的,比如阳光,比如空气……快乐也是一样,或许只要一个微笑,一句问候,再简单不过的交流却能带来巨大的精神能量。

看似高高在上的目标,但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因为最终还是还原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距离11月21日世界问候日只剩下短短一周时间,今年,谁是你最想问候的人?你会用什么问候方式呢?

“好吗?”这是至为简单的一声问候。

一声问候,未必一定会给人带来好运,但一定增加我们心灵的力气,让我们更强壮地面对生活里的一切。

所以,普通如我,愿常常收到这样的问候,更愿意常常问候别人。那是至为神奇的一个声音,我们不会知道,一声问候,能帮别人打开怎样的一扇希望之门。

所以,提醒你,21日,世界问候日。

那一天可以做什么?

未必要在大街上拥抱陌生人,但可以———

给父母打个电话

给家人打个电话

给朋友发个短信

跟同事问声早

给不快乐的陌生人一个微笑

给遇见的孩子一个微笑

———世界问候日,我们给你一个问候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你知道吗?
下一篇:请孩子指路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