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小鸟消失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115年,他乘坐着自己那艘已满目疮痍的飞船向那蔚蓝色的睡球---地球驶去。茫茫宇宙中,孤寂一人,飘泊多年的他突然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他多想见一见那可爱的故乡,而不是呆在遥远的殖民星球上听祖母重复着那一个古老而又优美的童话。

  “多美啊!天空是透明的蓝色,有阳光和白云,还有小鸟。你知道吗?那些小是如此的迷人,小巧的身子,彩色的羽毛。它们栖息于枝头,飞翔于天空,每天总是快乐地唱着歌,就好像是大自然派来的精灵。”

  他想起了祖母曾经说过的那闪动的光芒。他没有去过地球,更不曾见过鸟(除了在书上和电视上)。在他眼里,祖母所说的话就如同童话般美丽。而如今,他将会亲身体验它。

  着陆时,他不禁有点疑惑。眼前的地球没有蓝于白云,没有草地黄土,只有一片灰黑色的浑浊。当他的朋友来迎接他,并开着车子带他参观城市时,他又再次瞪大了眼睛,说不出是惊讶还是失望;周围高楼大厦林立,远处的烟囱正向外冒着黑烟,天空模糊一片,就连空气里也掺杂着一股油烟味。没有森林,没有鸟,是祖母在骗他吗?

  此时一片绿色映入眼帘,他连忙叫朋友停下向街心花园冲去花园里到处都有是花草树木,隐约听见鸟儿欢快的鸣叫声。朋友走了过来,看了一眼欣喜若狂的他:“假的。”

  “什么?”他收敛住了笑容。

  “这些植物不过是塑胶制成的装饰品而已。”朋友叹了一口气,“你听到的鸟声也是从这个声音模拟器里发出的。”说完,朋友就从树上摘下来一个小圆球。

  “为什么?”

  “因为污染。过去的人们为了工业经济的发展,忘记了大自然的恩赐。他们滥砍乱伐,将在片森林夷为平地,建立工厂。空气、海水都被严重污染,鸟类失去 它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也大批地绝种了。”

  他懂了,却又更糊涂了,耳边响起了一首很久以前的诗:

  小鸟在天空消失的日子,

  天空在静静地流淌泪水。

  小鸟在天空 消失的日了,

  人还在无知地继续歌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