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王者之风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森林里有三头狮子。一天, 由林中动物选出的代表猴子召集大家开会,它要求大家做出一项决定:“我们都知道狮子是百兽之王,但是我们森林里有三头狮子,三头狮子都非常凶猛,我们应该服从哪头狮子,拜谁为王呢?”

  这三头狮子知道动物们在开会,于是它们也在一起商量:“其它动物难以做出决定是有道理的,因为这里不能有三个林中之王,我们三个也不想拼个你死我活,因为我们是朋友,我们该怎么办呢?”

  动物们在激烈讨论之后做出决定并通知了这三头狮子:“我们找到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办法,那就是你们三个比赛爬山, 第一个登上山顶者为王。”

  全体动物都观看了爬山比赛。第一头狮子往上爬,爬到一半就下山了。第二头狮子往上爬,爬到一半也下山了。第三头狮子拼命往上爬,但是山太高,尽管它用尽全力,也没有能登上山顶。于是,动物们一筹莫展了,议论纷纷,到底该选哪只狮子当王呢?这时一只经验丰富的老鹰说:“我知道应该拜谁为王。”大家都安静下来,用期待的眼光看着老鹰。

  老鹰说:“狮子爬山时,我在天上飞翔,听到了它们对大山说的话。第一头狮子说,‘大山,你赢了。’第二头狮子也说,‘大山,你赢了。’只有第三头狮子说,‘大山,你现在暂时赢了,但是你已经不能再长高了,而我还要继续长大。”

  老鹰最后说:“三头狮子的区别在于第三头狮子有王者之风, 因为它在失败时不服输,困难虽大,但它的精神凌驾于困难之上,只有它配称狮王,也只有它配做百兽之王。’’

  在动物们的欢呼声中,第三头狮子被拜为林中之王。

  的确,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时时想到,大山再高也有顶, 困难再大也有限,而我们的力量却在不断增强,我们的潜力是无限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