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流浪汉的公园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天快黑了。

  公园的冷饮店关了门。流浪汉把藏在树丛里的麻袋片拿过来,在冷饮店后身的水泥台阶上铺好了自己的床。这个时候还经常有散步和谈恋爱的人走过,不远处的塑像下,还有一群老头儿老太太在聊天。但流浪汉上床的时间到了,也就不管那么多,倒头便躺下了。

  他的存在显然没有影响那些老人的兴致。他们根本连看都不看他一眼。

  躺了一会儿,天色越来越暗,老人们一哄而散了。

  一对恋人却在十几步外的一棵树下软语哝哝。他俩同样对流浪汉视而不见,就像附近的一棵树或一块石头一样。

  流浪汉还不想睡,就看着他们。两个人都很瘦小,看上去也就是中学生。男孩儿很普通,女孩儿的模样儿看不清,但体形很让人眼馋。牛仔裤和吊带衫之间亮着一片白晃晃的肉。流浪汉乱想道:把这样的人肉给他吃,他一定是吃得下去的。

  今晚他只吃了半餐盒基围虾,没找到可吃的主食,更没吃到肉——现在就饿了。

  然后,他迷迷糊糊似睡非睡了。

  女孩儿的尖叫声惊扰了他——还有一些男人的吼叫声。他躺着没动,只用眼睛看过去。

  三四个男人正在揪扯那对恋人。是四个。男孩儿被三个人打倒了,他们手上拿着刀子在他身上乱扎……

  他们做着这一切的时候,也没把流浪汉当一回事。

  流浪汉觉得有点看不下去了,他觉得起码他的觉今天是睡不安生了。

  女孩儿的尖叫声变成了惨叫。还有这几个男人的笑声、骂声和喘息声。

  后来终于传来了警车的呼啸声。

  从几个方向赶来的警察把那四个歹徒抓获了。女孩儿被他们安抚着,穿上撕破了的衣服。警察们在勘察现场。

  这时又有救护车鸣叫着开过来。

  折腾了一会儿,所有的人都离开了。最后一辆警车开动的时候,前大灯明晃晃地照在流浪汉盖着的麻袋片上。

  车子在他身边停下了。

  “应该把这家伙带回去录个口供。”一个声音说。

  “都抓住了,有那两个被害人作证就够了。这是个废人,你惹他干什么?他要是赖着不走,你养活他啊?”

  车里一片笑声。

  “走吧,关键是得把那个打电话报警的人找到。回去要查查那个手机号码。”

  车子就这么开走了。

  流浪汉依然蜷缩在麻袋片的被窝里,一脸不屑地关闭了手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