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爱和承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座建于70年代的小桥,河水因为改道早已经干枯,桥的底部有3个小小的桥洞,他就住在靠左边的那个桥洞里。

  这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因此我总是不可避免的看到他,凌乱的花白了一半的头发,破烂的衣服跟他住的桥洞一样又脏又臭,路过的人总要绕的很远走过去。在我们这花园小区的旁边有这样的一块地方给人感觉很不舒服,有时候我真的很恼火,恨不得找城管的把他赶走。

  一个下着大雨的傍晚,雨真的很大,那天我的哥哥和嫂子都不在家,我只好打着伞来接外甥放学,小学就在桥的那一边,正值下班的高峰期,马路上的车一辆跟着一辆,没有一辆愿意稍微停一下让马路这边的孩子们过去。有的孩子等不急了就在车流中穿梭过马路,那场面我看着都替他们揪心,我不仅开始抱怨,怎么这里连个红绿灯和斑马线都没有呢。

  这时,我看见那个老人,那个住在桥洞下的又脏又臭的流浪汗。他湿透了走到了马路的中间,'他一定是疯了啊,这么大的雨跑到路上干什么?'我心里在想。"好了啊,爷爷来了,我们可以回家了,"小外甥忽然对我说到。正准备问他为什么说这话时,我发现那个老人正在把一辆辆的车拦住,然后不停的向我们这边招手示意我们快过马路,等了很久的学生们似乎早就在等他的招手一样,很有默契在在他招手的一刹那纷纷跑着穿过马路,我也赶紧背着小外甥走了过去,"爷爷你好!"每个经过他身边的小朋友都在向他打着招呼,包括我的外甥。

  走过马路我忍不住又回过头看着他,司机在按着喇叭不停的漫骂着他,我终于明白了,他不是疯了而是在帮助小朋友过马路。"爷爷这半年来都是这么样天天帮我们过马路呢!"看着他驼着背用他那单薄的身体抵挡车流的场景,我的心颤动了。

  慢慢的我开始关心这个老人的事情,经过那个桥洞时我再也不会绕着走。原来这个老人其实也不算什么老人,他只有50岁,他原本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店铺,他的儿子和媳妇在一场车祸中死去后留下一个乖巧的孙子跟他和老婆住在一起,直到有一天他的老婆得了癌症,为了给他的老婆治疗浩尽了他所有的财产和时间,就在这个时候他的孙子,这个有可能是他世间最爱的也是最后的一个亲人,在经过那条马路放学回家的时候被车撞死了。他的老婆听到这个恶耗后很快就死去了,一夜间他白了头……

  在他老婆临死的时候抓着他的手对他说,让他今后有生之年一定要看着这条马路,不要再让孙子的悲剧重演。他答应了,答应了他老婆此生给他留下的最后的托付,从此后,他拒绝了政府的安排住在了这个桥洞里,默默守护着这里的过路的孩子,守护着这对妻子最后的承诺。

  连日的大雨使天气急剧转凉,我想起了那个老人,他的衣服是多么的单薄,于是我冒着雨把自己的几件旧衣服又带了些吃的给他送了去。他蜷缩在小小的桥洞里瑟瑟发抖,紧紧的抱着一堆树枝和枯草试图给自己多一点温暖。我把衣服和吃的送到他的面前时,他看着我,眼睛湿润了,当他接过东西的时候从他怀里滑落出一张照片,照片里有他和他的老婆,儿子,媳妇,孙子,一个个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

  街边的音像店里传来了张学友的《爱和承诺》,'爱情是一句承诺,一生执着……'

  歌声穿过雨幕传到了这个小小的桥洞里,传的很远,很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成为光的通道
下一篇:走向社会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