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身形越自由 人心越快乐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想要多快乐,就可以多快乐。」美国总统林肯曾说过这样的一句话。

  问题是,大部分的人很少想到可以拥有「快乐自主权」。甚至很少进一步思考:我配快乐吗?我要多少快乐?我要什么样的快乐?

  通常,当周遭有人唉声叹气地说:「我好痛苦」、「我好生气」……我们很容易就跟着不快乐了。

  我们配得快乐吗?

  有时候,我们怕自己太快乐会得罪人,怕乐极会生悲,我们忘了「快乐」是生命的本质,人生本来就趋乐避苦,所以,拥有快乐才是正常,不得快乐反而要检讨。

  其次,要多少快乐?

  快乐无法比大小、比高低,却可以用一种「愉悦」、「满足」、「感谢」的心灵状态来感觉,所以,当我们内心感到心平气和时,快乐就逐渐灌进来了。这时,一丁点儿「快乐」就足够开心好久。

  至于,要什么样的快乐?

  有一天,在国家地理电视频道看到一位撒哈拉沙漠快乐的游牧人,他全身的家当,除了衣物,只有其它几样简便的防身器具和饮食。这位游牧人在接受采访时说:「身上的东西越少,我越能感到自由。」

  满足每一个人快乐的条件都不太一样,而这位游牧人的快乐方式不就印证了「身形越自由,人心越快乐」这句话吗?

  「人想要多快乐,就可以多快乐。」这句话提醒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生命丰沛的快乐泉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将心比心
下一篇:刚毕业的大学夫妻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